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周苏红回归动态

美女周苏红再现赛场 愿传帮带自称非救世主(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1日03:15

  美女周苏红又现赛场。殷小平 摄

  千呼万唤始出来,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是有这种感觉的。昨晚6:30,当记者来到中国女排和哈萨克斯坦女排(中国队3:0胜)的比赛现场时,周苏红已经归队,和队友们一起进行热身训练了。人依然美丽,和队友依然和谐,对待记者依然熟悉,用周苏红自己的话说,她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在家,和汤淼开完会来的

  女排的热身场上,在队友的一身红衣中间,穿了一件蓝色T恤的周苏红显得格外突出。只和大家练了一会,周苏红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一层密密的汗珠。记者们长枪短炮对准了周苏红,相熟的记者还不时和周苏红打着招呼。“泡泡(周苏红的昵称),都说你最近胖了,我看没有啊!”记者对周苏红说。“哪有,我最近还瘦了呢”,离开国家队许久的周苏红和记者看起来依然熟悉。

  7:00,当队友正式入场,周苏红来到了场边,找出一个粉色的发卡戴上,准备休息。而记者们一下子把她围住了。“这次来得其实有点突然”,周苏红面对记者显得很坦然,“在北仑女排大奖赛后,和徐利主任聊过回归的事,但是当时没有下结论。回到家,我和汤淼一家人开了个小会,全家人都支持我复出的决定。其实我心里放不下,但是家里的支持让我能舍下一切。对家人我心里很感动,也很感谢……”

  临出来时,周苏红和汤淼也是难舍难分。周苏红告诉记者:“汤淼对我说,其实他很舍不得我,但是他绝对支持我。而且现在通讯事业发达了,我们两个人也可视频聊天。现在他情况比较好,我也才能放心地出来。”说到最后,周苏红略有停顿,毕竟汤淼的身体,也是她挂念的。

  “回到女排,我觉得依然亲切,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周苏红笑着说。

  虽然亚洲杯不打,但是世锦赛和亚运会接踵而至,周苏红过去的7号球衣被自由人张娴穿了。回归之后,周苏红穿几号球衣呢?这也是记者们关心的问题。“6号也好,7号,8号,不管穿几号,周苏红都是周苏红,大家关注周苏红就可以了。”周苏红的回答,再次显示了她对于女排的感情。

  帮忙,但我不是救世主

  从国家队退役到复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周苏红告诉记者,退役之后,她基本不打排球,偶尔打打羽毛球和网球,纯属业余爱好。所以复出的第一关就是体能。对此,周苏红也很坦诚:感觉练了十几天,累了,这几天还可以,但很多伤病都出来,在这里我想说:“我是回来帮助中国女排的,别对我期望很高,也别把我捧得太高,我也是普通人,不是救世主。但是我会尽力。”

  至于回来之后定位在哪。周苏红告诉记者,徐利主任之前就跟她谈过,她回来别的东西都是其次的,主要是精神,起到核心的作用。现在队伍年轻,都是80后、90后,所以在很多经验上有所欠缺,又遇上困难的时候。不光我一个,如果能力可以,有更多的人会帮助女排。而回归后的主要任务,周苏红认为是培养新队员,不会像以前那样每一场都打。

  特派记者 贾晓宁 殷小平

  (本报太仓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