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家军”面临三点困难 王宝泉并非女排救世主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0:47

   蔡斌执教中国女排期间的糟糕成绩,促使排管中心下决心更换主教练。但王宝泉挂帅后,中国女排就一定能旧貌换新颜?这是当下所有关心中国女排的人士所关注的问题。

  其实,陈忠和时代结束之际,排管中心考虑的主教练候选人当中就有王宝泉,据了解,王宝泉当时对带好中国女排信心不足,无意接手。一年过去了,中国女排的水平不仅没有提高,反而下降,此时王宝泉接队,难道反而更有信心了?如果有,这个信心又来自于什么?不会是仅仅有信心将中国女排打到亚洲冠军和世锦赛第四名吧!

  对于女排的现状,王宝泉非常清楚,并用“非常非常非常艰难”来形容。他说:“我不是夸张,现在全国女排队员状况和条件都很一般,国家女排必须下大力气去解决提高。”怎么去提高?难道仅仅是走天津女排的老路?显然不行。用王宝泉自己的话说“我基本上没有国际大赛经验,不太了解国际女排发展动态。”不了解对手怎么做到知己知彼?比赛中又怎么根据对手的情况安排战术?

  当然,我们这一系列的追问只是表达了一种担忧。国内七冠王的主教练王宝泉可以学习、可以了解世界各国女排的最新动态,他本人也很谦虚:“我会努力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扭转中国女排被动局面。”可关键问题是,学习和了解世界女排动态需要时间。当初蔡斌上台的时候也说过给他时间,而蔡斌“缴学费”缴了一年也没“毕业”。现在,又轮到王宝泉来“学习”,如果王宝泉也光“缴学费”不毕业,就是我们更大的担忧了!

  需要追述的是,蔡斌在挂帅中国女排之前,曾长期做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对世界女排发展趋势比较了解,也带领青年女排在与世界各国业余性质的青年女排较量中获得过世界亚军。这一点其实为他入主中国女排加了很多分。而蔡斌后来将带青年队成功的办法移植到中国女排,却使中国女排在和职业化的世界各国女排直接“对话”中翻了船,教训不可谓不深刻!现在王宝泉上任,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他光用训练天津女排的经验训练中国女排,恐怕中国女排离再次“沉船”就不远了。而这,正是我们更深的担忧!

  所以,王宝泉不是中国女排的救世主,他究竟能带领中国女排走多远?谁也不知道。我们只能说,王宝泉执教中国女排,任重道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