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仗剑少侠梅西遭黑脚受伤 持刀德罗巴砍恐怖数据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21日13:59

  参赛5场、进球5个、助攻5次,如此数据出自何人之手?答案不是当今足坛风头最劲的梅西(联赛3场2球1助攻),而是切尔西中锋德罗巴,魔兽也许是眼下唯一能和巴萨10号分庭抗礼的人。在风格上,梅西就像短剑,犀利无比,找准缝隙一击而入,而德罗巴则像大砍刀,抡过去就得倒一片。

  跳蚤 遭恶铲脚踝严重变形

  巴萨摆脱了联赛输给埃尔库莱斯的霉运,继在欧冠赛场上5∶1大胜后,又攻克了魔鬼主场,2∶1客场击败马竞。但巴萨却同时迎来了噩梦,因为梅西在比赛最后阶段被马竞后卫乌伊法鲁西粗野犯规,并随即直接被担架抬下场。

  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3分钟,这时的巴萨依然以2∶1领先,梅西获得反击机会,他带球走向左路,但被马竞后卫乌伊法鲁西从侧面犯规踢倒。裁判博尔巴兰立即吹响了哨声,并直接向乌伊法鲁西出示红牌。慢镜头交代了一切:梅西在踢出皮球的一瞬间,乌伊法鲁西刚好蹬向了梅西支撑脚的脚踝。乌伊法鲁西的粗野犯规几乎废掉了梅西。梅西在被犯规之后,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队医们这时快速进入场地,将梅西的球袜脱下并采取简单治疗。

  赛后,通过高速慢镜可以观看到梅西受伤瞬间,他的右脚脚踝在被乌伊法鲁西踢到的一瞬间,已经成了不规则的“L形”。梅西将至少因伤缺阵15天。

  魔兽 本赛季已制造10个进球

  在欧冠小组首轮禁赛的憋闷之后,魔兽在这个周末出笼,切尔西主场4∶0轻取布莱克浦,他一个人参与了全部4个进球!卡劳首开纪录的进球源自德罗巴主罚的角球,马卢达梅开二度前,巧妙直传助卡劳突入禁区的还是德罗巴,而他自己的一传一射,都带有典型的魔兽风格。

  赛季至今,德罗巴是整个英超火力最猛的攻击手,5轮联赛他打进5球,在射手榜上暂列第二,更令人称道的是他还有5次助攻,位居助攻榜头名。从制造进球的角度,5场比赛他一个人就制造了10个进球,占切尔西全部21个进球的近一半。

  如果统计2010年1月1日以来的数据,德罗巴在联赛中进20球、有10次助攻,是英超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尚宗)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