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湖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开幕 规模最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1日15:31

     新华社宜昌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紫凌 黎藜)湖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1日在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开幕。本届民运会共吸引28个代表团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

    21日上午9时,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职教中心运动场上满是身着各种民族特色服装的演员,为现场运动员、嘉宾和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演出。开幕式最后,一支由近5000名普通市民组成的大型舞蹈团队献上了 “压轴戏”——土家文化“三件宝”之一长阳巴山舞,充分展现了长阳土家文化底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届民族运动会于21日至26日举行,共设置10个竞赛大项、64个小项,合计64块金牌,其中长阳巴山舞、民族式摔跤为首次列入省民族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此外,还有各民族地区的摆手舞、撒叶儿嗬等16个表演项目。比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之多均为湖北省历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之最。

    本届民运会吸引了全省各地市州、少数民族自治县、民族大专院校等共28支代表团参赛,参赛少数民族运动员总人数达到1275人,比上届民族运动会增加近一倍。

    湖北省拥有53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资源丰富,截至目前成功举办了六届民运会,每届的参与人数、办赛规模都在不断扩大,充分体现出民族传统体育的多样性和广泛参与性。(完)2010/09/21 15: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