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八方评论

说体育:洪元硕下课 李章洙被平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09月21日20:39

    搜狐体育讯 打江山易,保江山难。所以,作为卫冕冠军的主教练,屁股下面的火苗是最旺盛的。不信?在国外的你可以问问贝尼特斯的感觉,在国内的你可以问问洪元硕的感觉。只可惜,洪指导现在不会回答你作为卫冕冠军主教练的感觉如何了,因为他屁股下的火苗已经将他烤焦了。

  说实话,自从北京国安两负山东鲁能之后,我就知道老洪命不久矣。在中国足球这滩浑水里,名气、资历什么的都是虚的,只有成绩才是你的护身符。成绩好,你可以是神,成绩不好,对不起,你只能是神棍。

  老洪是一个很倔强的人。有时候,我觉得他和作为阿根廷主教练的马拉多纳有得一拼。当初带领阿根廷时,老马也是靠精神胜利法出名的,每每接受采访,他总是拿国家、拿蓝白球衣说事,搞得不仅球员血脉贲张,连阿根廷球迷都有点肝火旺盛了。当北京国安的赛季目标从争冠变成保亚冠资格时,洪元硕没有认输,如果没记错的话,他至少说了三次这样的话:继续以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来打好后面的比赛。御林军一败再败,老洪居然还能拿永远争第一来鼓励队员,真不知道老爷子是自信爆蓬还是理屈词穷。所以,他也就从上赛季带领球队夺冠的神,变成了现在没事就像祥林嫂一样念叨永远争第一的神棍。

  马拉多纳这根神棍被阿根廷足协折断了,洪老爷子自然也难逃下课的命运。相比之下,老洪卷铺盖走人,更让人唏嘘。更重要的是,洪元硕的下课,为另一个人间接平反,那就是李章洙。

  去年,李章洙被洪元硕取代。当时国安俱乐部的态度是,李章洙的魔鬼训练法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与此同时,在洪元硕带领国安夺冠后,国安俱乐部的态度更加让人寒心,他们认为冠军是换帅换来的。当时,我曾为李章洙打抱不平,我觉得老李不欠国安什么,反倒是国安欠他很多。一年时间过去了,国安俱乐部迫不得已为李章洙平了反,因为他们让老洪下课的原因中,有一条就是球队的体能问题。当初,李章洙因为练体能下课;现在,洪元硕因为体能没练好而下课。这一来一去,也让李章洙终于得到平反。换句话说,现在国安俱乐部终于认识到,要想取得好成绩,没有良好的体能基础是不行的。

  国安俱乐部认为去年的冠军是换帅换来的,其中没有李章洙什么事。因此,现在我有一个比较阴暗的想法,如果魏克兴未能带领国安拿到亚冠资格,那么国安俱乐部等于又向李章洙说了一次对不起,既然亚冠资格都不能通过换帅取得,去年夺冠的根本同样也不是因为换帅。你说是不是这个理?(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