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专访小马丁:国安必夺冠 适应洪元硕胜过李章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17日23:47
图为小马丁正在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
图为小马丁正在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7日大连金州报道)走进小马丁的房间,结束训练的他刚刚洗完澡,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法语频道里播放着新闻类节目,记者问他能否听懂法语,小马丁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这次出征大连客场,国安俱乐部给小马丁单独安排了一间房间,这是除了队长徐云龙之外唯一的一个特权。俱乐部并不担心小马丁被孤立,相反他们认为他需要更快的休息好,迅速融入到球队中来。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有一些让小马丁认不出的面孔,好在洪都拉斯人不像他的前任奥托那样内向,很快他便可以和全队打成一片。

  和2年前自己呆过的那支国安相比,小马丁坦言有了一些不同,他需要重新来适应这支球队,每次训练课结束之后,他需要思考和回味,“球队的变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来帮助球队夺得冠军的”小马丁说。

  国安晚上9点才集体吃晚饭,现在才刚刚7点半而已,这也让记者和二进宫的小马丁有了一次深刻的交流。

  搜狐体育:很多北京球迷听到你要回来的消息,都非常沸腾,你自己也看到有球迷深夜去机场接你,你对于重新回到北京这件事怎么看待?

  小马丁:这是一次非常明智的选择,北京对于我来说就像我的家乡一样,我现在感觉非常幸福,非常开心。我曾经在这里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现在我又回来了,我希望可以和以前一样开心。

  搜狐体育:你离开国安之后的那段时间过得怎么样,和呆在北京一样开心吗?

  小马丁:我在西班牙那短时间过得也不错,后来为了参加世界杯回到了洪都拉斯。不过北京对于我来说还是更好的选择,我听说在我离开之后北京夺得了联赛冠军,很遗憾我没在队里,现在一个弥补遗憾的机会到了,我会帮助球队延续这个目标。

  搜狐体育:北京什么地方最吸引你呢?

  小马丁:北京是我们一家人心的所在地,我们虽然周游世界去过不少国家,但是北京还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之一,因为我们的心在这边。而且从我们到达北京的第一天起,这里的人就很友善,所有的人对我们都非常好,所以我们对这个城市印象深刻。

  搜狐体育:和2年前的那支国安相比,现在这支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变化你都适应吗?

  小马丁:确实存在一些不同,首先我们增加了新的人员,比如体能教练就和之前不一样了,而且我注意到6号(徐亮)是非常好的球员,因为这些天我一直跟他一起训练,发现他确实非常有能力。另外我们还有新的内外援,有两名前山东球员来到了队里,而且澳大利亚兄弟实力也很强,大家状态都这么好我非常开心,我在这里会帮助球队继续夺得冠军。

  搜狐体育:有一个非常大的差别是,球队的主教练换了人选,2年前是李章洙,而现在是洪元硕,你对新教练的印象怎么样?

  小马丁:两名教练都是那种为冠军而战的教练,在这一点上两人存在共性。而至于区别,我想李指导训练侧重于体能,而洪指导是体能与技战术的结合,我还是更加喜欢洪指导这种训练方式。

  搜狐体育:谈谈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吧,你觉得自己发挥如何?

  小马丁:首先我觉得印象非常深刻,会让我这一辈子都一直记住的,哈维、因涅斯塔这些顶级球员参加了世界杯,让我非常震撼。至于我自己能够站在世界杯赛场上,确实非常幸运,我们在比赛中有很多进球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

  搜狐体育:你自己以球员身份参加了世界杯,觉得中超和世界顶尖足球水平相比差距在哪里?

  小马丁:在我来开中国这段时间里,我也关注着中国足球,我想你们一直在进步,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我也希望下届世界杯的时候,中国和洪都拉斯会有一场比赛。

  搜狐体育:下周三国安会和英超劲旅伯明翰踢一场比赛,8月8日国安则会和巴塞罗那队过招,你如何看待国安和这些强队之间的对抗?

  小马丁:巴萨毫无疑问是世界最好球队,他们是西班牙冠军,他们确实很强,伯明翰也是英国非常好的球队,我认为国安不敢说比他们好,但不能说比他们差,当我们走进球场的时候,我们会一直努力踢好比赛。

  搜狐体育:你会一直在北京待下去吗?

  小马丁:我的太太和女儿很快就会来中国的,我相信她们来之后很感觉幸福,我的小孩也在努力学习中文,她们会很适应北京的生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