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举重世锦赛廖辉夺冠 打破男子69公斤级世界纪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23日04:03

  昨日,在2010年土耳其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廖辉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的成绩夺冠,同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廖辉相对具有优势。抓举开把廖辉要了156公斤,能够与之匹敌的只有东道主选手比内·迈特的155公斤。而挺举方面,廖辉的起把达到190公斤。

  抓举比赛中,廖辉稳定地拿下第一把156公斤,第二把廖辉举起160公斤,可比内·迈特也完成160公斤。之后廖辉和比内·迈特冲击166公斤新世界纪录都告失败,比内·迈特因体重轻于廖辉获得抓举金牌,廖辉获得银牌。挺举比赛中,比内·迈特稍欠火候,一举175公斤成功后,二举181公斤、三举182公斤都没成功。而廖辉在等其他所有选手都比完挺举后把重量压低到184公斤并且轻松拿下,锁定冠军。令人惊讶的是随后廖辉直接冲击198公斤的挺举和358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状态奇佳的廖辉在全场观众的屏息注目中奋力刷新这一尘封多年的世界纪录。在完成这一壮举后廖辉兴奋地在原地做了一个后空翻,向全场观众致敬。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