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中国女篮评论

宋晓波:女篮临场指挥有问题 应多给年轻人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9月24日20:54
女篮双核犀利挡拆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世锦赛第二场中61-65遭加拿大队逆转,由于最后一轮要打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她们进入复赛的可能性不大。女篮著名教练宋晓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点评上半场

  中国队昨天输球认真总结了,她们研究了加拿大队的特点,中国队开局气势不错,篮板球和防守都很好,进攻开局打苗立杰这一点,关馨上场没怎么打,今天她打得很好,她有身高还有外线投篮,对方可能没有想到她这一点。中国队这场比赛准备很充分,加拿大队特点是防守,拼抢积极,作为中国女篮来说下半场不能调以轻心,全力以赴,苗立杰上半场消耗体能很大,其他点要站出来为他分担压力。马增玉、陈楠都有进攻能力,中国队要全面开花,如果压力只在苗立杰身上,她的体能会消耗很大。中国队要加强篮板球,保持这种细节和每个球的处理是关键的。

  加拿大队的队员移动很繁频,她们12个人都能轮换上场,她们体能很充足,不管命中率高或低,她们会有篮板球,中国队体能会被耗掉,中国队打球的人少,要利用快速反击,命中率要保持。中国队防守和进攻如果保持上半场这种节奏,她们拿下比赛很有希望。

  总结女篮失利原因

  这场球确实很失望,不止我一个人,很多同行也会遗憾,我们觉得沮丧,这场球我抱了很大希望,我们有实力的,第四节的时候我们的体能真不行了,第二场球体力出现问题不应该,这里面应该有很多问题,现在我们队员太溃乏。

  作为运动员来,世锦赛四年一次,运动员也没多少个四年,陈楠流泪我理解。中国女篮第三节还是领先的,但是在第四节的时候,开局不好,被对手反超的时候,我们没有任何的措施,临场指挥出现了问题,比赛不只是运动员,也是教练员的斗志斗勇。这届女篮并不年轻,年轻队员只能坐在下面,他们不是不能,中国队应该给他们机会,让老队员有机会休息,中国队要有很多搭配,我们根据不同的对手用不同的阵容,中国队体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流星)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