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 > 最新动态

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 曾入选“世界最佳阵容”


    搜狐体育讯 姓名:宋晓波

  出生日期:1958年

  宋晓波是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末中国篮坛的风云人物,以出色的篮球技艺和顽强拼搏的作风著称。

  宋晓波在1979年、1982年、1983年被首都二十家新闻单位主办的全国十名最佳运动员评选活动中,被全国的体育爱好者投票入选“十佳”。

  宋晓波代表北京队1975年、1979年获得全国第三、第四届全运会冠军;在1977年、1979年、1981年获得全国联赛冠军。

  宋晓波在1983年世界女篮锦标赛中荣获“最佳得分手”并入选“世界最佳阵容”,为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获此殊荣第一人。以她为队长的中国女篮,在这届世界锦标赛中夺得铜牌,为中国队当时历史最好成绩。

  宋晓波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她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并夺得本届奥运会女子篮球比赛铜牌。

  1985年 参加第9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对南朝鲜队(今韩国队)和日本队两役,她一人投进35分,为夺得亚洲锦标赛金杯立下大功。她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六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和三届亚洲运动会,夺得过四次冠军、五次亚军。

  1986年 出任中国女篮教练员。

  1988年 应邀出任澳大利亚“老虎”俱乐部女篮教练。并取得两界俱乐部杯冠军。

  1993年 应邀去台湾出任台湾电信女篮教练职务。以自己出色的工作使该队成绩突飞猛进;一队从原来的最后一名,一跃为亚军;二队,夺得了该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

  1996年 回国创办北京宋晓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宋晓波篮球俱乐部、宋晓波篮球学校并任董事长。

  1999年 被选为新中国篮球运动员50杰之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晓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