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绿城错失巩固探花席位良机 8轮1胜如何力拼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9月24日21:59

    搜狐体育讯 一场激烈的比赛,一个平淡的结果,好在还有两粒分别由谢志宇和吉翔打进的精彩进球。1-1的比分,对于江苏舜天国信和杭州诺贝尔绿城来说,都算不上满意,虽然两队愿景不同,但是前者要保级,后者要进亚冠,胜利是更渴望的结局。绿城在本可全取三分的情况下最终晚节不保,在六朝古都南京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他们本有多次终结比赛悬念的机会,但是最终却被对手阵中的一位新星吉翔扳平比分。而对于舜天来说,1分相对更容易接受些,毕竟他们的运气要好过绿城,对手下半场一记本可成为绝杀的射门被门楣挡出。

  本轮联赛,杭州绿城与江苏舜天的长三甲德比作为唯一一场在周五进行的比赛,引起了中超各路豪强的紧密关注。因为,除了无关夺冠大局外,这场苏杭战既有可能左右最终的亚冠名额之争,而且对于联赛的保级大战或许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当然了,具体到江苏舜天和杭州绿城而言,也人各有志。本赛季投入巨大的绿城要争亚冠名额,而失血严重的舜天则要保持顶级联赛席位。因此,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谢志宇的世界波远射,让客场作战的绿城看到了全取三分全身而退的希望,但是吉翔的横空出世让绿城的大腕儿们得胜而归的愿望破灭了。

  在西子湖畔,绿城依旧没有一扫近5个客场仅取得3平2负的低迷状态,而在近8轮比赛中他们竟然只取得了1场胜利。相反,江苏舜天则在近5个主场豪取2胜3平不俗战绩。赛前关于绿城争夺亚冠席位的报道就铺天盖地。没错,19日晚上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凭借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的进球,绿城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2-1战胜辽足,在获得近7场联赛以来首个3分的同时,也让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回升到了第三位。与江苏舜天战前,杭州绿城以34分(落后领头羊山东鲁能16分和上海申花7分)的成绩,力压33分的辽宁宏运、大连实德、天津泰达位居联赛第三名,而第七和第八位的河南建业则积32分。绿城重新跻身联赛三甲,也再一次逼近明年的亚冠联赛。在竞争极其激烈的亚冠资格争夺战上,赛前绿城也只是暂时占得先机

  今日对阵江苏舜天,绿城本该力挫对手带着沉甸甸的三分凯旋,从而进一步巩固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探花位置,并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紧追自己的辽宁宏运4个积分。但是,最后时刻的疏忽让对手抓住了机会,最终绿城在辽宁本轮未战的情况下只以35分领先对手2分。在辽宁后面,还有虎视眈眈且少赛一轮的大连实德(33分)、天津泰达(33分)、河南建业(32分)、北京国安(32分)以及陕西中建(30分)。

  而再翻看一下绿城后6轮联赛的赛程,可以说三甲席位随时都可能失去,甚至在积分榜上沦落到6名开外也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9月29日,绿城将坐镇黄龙体育中心迎战处于最低谷且刚经历教练组地震的北京国安队。上一轮国安在长江中流的长沙就0-1耻辱失利。此番做客长江下游的杭州,卫冕冠军不争馒头也要争口气,争不了冠军也要争亚冠。鲁能和申花基本已预订2个,剩下2个将在7、8支球队中产生,激烈性可想而知。对阵这样一个饥肠辘辘的对手,绿城能获胜吗?10月17日南下30周年特区深圳,10月27日远赴西安对阵西北狼陕西中建,11月6日做客港城挑战青岛中能,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因为这些都是客场比赛,而绿城近5个客场只取得了3分。绿城本赛季最后三个主场对手,还有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毫无疑问,这三个对手都将是和绿城竞争亚冠席位的顽主,换言之,比赛都不好打。近8仅1胜的绿城能够过三关进四强夺亚冠资格吗?(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