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61-65遭加拿大逆转 女篮世锦赛两连败史上最差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25日00:37

  信报讯(记者张健)昨天,中国女篮在以61比65被加拿大队逆转后,小组出线晋级捷克世锦赛12强,仅剩理论可能,因为她们今天将与小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队交手,取胜希望渺茫。

  中国女篮世锦赛历史上的最低名次是第12名,显然本届比赛中国队很可能将突破这个低点。

  是役,中国队开局不错,苗立杰的三分球频频奏效,前两节中国队都领先对手,而随着对方防守策略的调整,以及中国队体能的明显下降,中国队最终丢掉了这场几乎是决定小组出线权的关键比赛。昨天老将陈楠和苗立杰都竭尽全力分别砍下22分和20分,但是只有7人轮转出战的中国队,下半时在体能上已难抗衡对手。

  两战下来,难堪大任的新人出场机会寥寥,没能得到锻炼,而成绩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为什么两手空空

  张健

  中国女篮在世锦赛小组赛两战皆负,小组出线几乎无望,而中国队输给的对手是与自己实力在伯仲之间的白俄罗斯和加拿大队。

  分析中国队输球的原因,可以说是青黄不接,也可以说是老队员独木难支,但是我们不能回避教练临场指挥的问题。

  出征前篮协已经透露,中国队本次比赛没有成绩指标,目的是锻炼队伍。但是首场比赛“队员好像还比较紧张,显得负担比较重”(主帅孙凤武语)之后,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只有7人出场,首场比赛亮过相的陈晓佳、宋力维等年轻队员本场比赛出场记录都为零。

  虽然次战加拿大队是关系到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战,但是既然球队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为何首战年轻队员紧张了,次战就不用了,这里惟一的解释就是还是看重成绩。

  而这与不久前男篮世锦赛上的中国队时不时让年轻选手轮转上阵拼杀,逼得几个强敌手忙脚乱,最终出乎意料地赢得锻炼新人和成绩优秀的双丰收相比,女篮违背初衷,用人缩手缩脚,让人感觉她们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收获比男篮差远了。

  此外,中国女队为何不能像男队那样轻松比赛?她们为何下半场体力会出现问题?

  这些看来也只有主帅孙凤武能够回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