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客战劲敌进攻成难题 瓜帅驳穆帅否认被放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9月25日01:01

视频:实拍梅西伤后单独训练 恢复神速再现犀利突破
视频:梅西伤情未触及骨骼 惨遭黑脚暗算需休战二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4点,2010-11赛季西甲联赛将进行第5轮的一场焦点战,卫冕冠军巴萨做客魔鬼主场圣马梅斯迎战巴斯克雄狮毕尔巴鄂竞技。瓜迪奥拉在周五公布了巴萨本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梅西因伤缺席,阿比达尔在法国处理祖父的丧事尚未归队,锋线小将赫夫伦伤愈归队,另外B队小将蒂亚戈-阿尔坎达拉获得了征召。数据直播间

  巴萨在西甲历史上和毕尔巴鄂一共交手158次,巴萨74胜26平58负占据优势,不过客场战绩只有21胜17平41负,上赛季巴萨在客场被毕尔巴鄂1-1逼平,回到主场后4-1大胜对手。虽然巴萨在圣马梅斯很难占到便宜,但最近9个赛季球队在这里只输过一次,这还是发生在05-06赛季最后一轮,已经提前夺冠劲遣替补上阵的巴萨客场1比3不敌毕尔巴鄂,其余8次交手取得了5胜3平的成绩。本赛季毕尔巴鄂主场1胜1负,先是1-2不敌马竞,随后3-0大胜马洛卡,而巴萨两个客场全胜,分别击败桑坦德和马竞。

幻灯:梅西恢复训练伤愈在即

  梅西的受伤缺阵无疑对巴萨有着巨大的影响,上一场主场打希洪竞技,球队仅仅依靠比利亚的进球1-0小胜对手,博扬和佩德罗的状态不佳,让巴萨的进攻效率大大降低。另外连续一周双赛的作战也让哈维和伊涅斯塔这对中场双子星有些疲劳,一旦中场组织不力,巴萨攻克圣马梅斯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大。哈维因为身体不适,在周四没有与全队一起合练,对于这位已经30岁的中场大脑来说,如果这样超负荷运转,不但严重影响状态,还有可能加大受伤的风险。

  由于下周中巴萨还要远赴俄罗斯与喀山红宝石进行欧冠的比赛,所以瓜帅必然要在阵容上作出一些轮换和取舍。普约尔打希洪时受伤被换下,他周四也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这场巴萨队长恐怕不会首发,米利托有望搭档皮克。毕尔巴鄂进攻中最倚仗的就是高中锋略伦特,这位世界杯冠军国脚已经在前4轮比赛中打入3球,他将给巴萨防线带来巨大的威胁,皮克恐怕会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锋线上博扬上一场表现令人失望,竟然没有一次射门,这场瓜帅恐怕将用佩德罗首发打右边锋,中锋还是比利亚,伊涅斯塔打左边锋,中场方面布斯克茨和凯塔将继续首发,哈维能否登场还需要看身体状态,如果哈维不首发的话,马切斯拉诺将与蒂亚戈争夺一个位置。加泰罗尼亚媒体对马斯切拉诺来到巴萨后的表现并不满意,称阿根廷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球队和新的联赛,而瓜帅目前也不放心去重用他。

  对于穆帅指责希洪派“二队”放水巴萨的言论,瓜帅予以了回击:“巴萨是对阵希洪整个球队,不是单纯的主力或者替补,所有球员都值得尊敬,我认为所有的球员都有能力出场,因为他们是经过训练的,而且这也是对方主教练的决定,他自然会将最好的球员派上场比赛。”

  梅西在未痊愈的情况下就得到阿根廷国家队的征召,瓜帅称自己并不感到意外:“我与巴蒂斯塔五天前通过电话,如果梅西伤愈了,他就会为阿根廷队出场,我也希望梅西能够尽快伤愈,我对他的恢复很乐观,因为他非常强壮,我不会阻止他为国家队效力。”

  比赛开打之前,瓜帅也称赞了对手毕尔巴鄂,并且表示圣马梅斯是一个气氛很好的球场:“毕尔巴鄂很多年轻球员,他们的风格很简洁,球队战术执行的很好,球员非常强壮,很会控制比赛,团队配合能力也很强,以略伦特这个高点为核心,并且善于抢第二点。圣马梅斯主场球迷对他们也是很大的帮助,这里的气氛很特殊,球迷非常火爆,在这里比赛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而且还不止一次。我期望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巴萨必须打出自己的风格,如果我们能够很好地控球,那么就能取胜,否则对手就会取分,每场比赛都很困难,每支球队都有可能去击败其他任何一支球队。”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巴萨18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德里亚诺、马克斯维尔、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米利托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凯塔、蒂亚戈-阿尔坎达拉、马斯切拉诺

  前锋:比利亚、博扬、佩德罗、赫夫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