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遭加拿大逆转出线基本无望 女篮急需第三得分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25日03:35
  本报讯 中国女篮没有扼住命运的咽喉,她们昨日以61比65负于加拿大队,几乎失去了进入捷克女篮世锦赛12强的最后机会。

  输掉和加拿大队的比赛之后,很多中国女篮的姑娘们都哭了,她们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已经明白,自己的球队无法在小组中出线。这是她们不想、但不得不接受的结果,中国女篮从北京奥运会的四强,退步到如今的这般境地。

  昨日,中国女篮使出了全部力量,她们将苗立杰和陈楠这两个最为倚重的球员,放在场上的时间几乎是40分钟,但这种类似赌博的方式,只能让中国女篮领先的优势支撑到第三节。在此之后,她们就如同世锦赛第一场输给白俄罗斯队一样,遭遇最后的黑色10分钟。

  一支成熟的球队,至少需要三个稳定的得分点,但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篮,尚且无法寻找到可以在苗立杰和陈楠之外的第三个得分点。而这种类似过度依赖性的东西,在这支女篮队伍里传播的速度很快。不止一个女篮队员告诉记者,她们在场上的任务就是把球交到苗立杰或陈楠的手中。但这种依赖性的负面影响就是,中国女篮在她们的双核使用达到最大化、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的时候,她们依旧找不到敢于救球队于水火的球员。昨日,苗立杰和陈楠分别得到了20分和22分,但其他球员无一人得分能超过十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