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国安四度换帅首轮均未获胜 魏克兴欲破换帅魔咒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3:08

  今晚,北京国安将在工人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这是洪元硕从国安主帅的位置上下课、魏克兴接过国安教鞭后,国安的首场比赛。

  本报统计发现,国安在赛季中途换帅这样的事共发生过5次。前面4次换帅后首场比赛,国安3平1负,从未取胜过。但魏克兴昨日对记者表示,他不信什么"换帅魔咒",战申花就是他破咒的机会。

  数据

  国安中途换帅后首轮赛况

    2000年第4轮 魏克兴(接替乔里奇) 四川0比0北京

    2003年第7轮 彼得洛维奇(接替卡洛斯)八一2比0北京

    2003年第18轮 杨祖武(接替彼得洛维奇)天津1比1北京

    2009年第24轮 洪元硕(接替李章洙) 深圳2比2北京

    2010年第24轮 魏克兴(接替洪元硕) 京沪战今晚上演

  四度换帅虽未取胜土帅客场均抢1分

  2000年联赛第4轮,魏克兴接替乔里奇,成为国安俱乐部历史上首位中途上任的主帅。此役国安虽然未能全取3分,但当时正值四川全兴鼎盛时期,国安又是客场作战。魏克兴当时布置了恰当的战术,全队凭借稳固的防守逼平四川全兴。

  2003年,国安在联赛进行到第7轮时把帅印交到彼得洛维奇手中,但他没能演出一场漂亮的首秀,国安客场0比2负于八一。

  不仅首秀不出色,老彼得在国安的表现一直都不尽如人意,他仅执教了11轮联赛,就不得不将帅印交给杨祖武。杨祖武率队的首场比赛就是京津德比,结果国安客场1比1逼平对手。

  国安球迷对上赛季仅剩7轮时洪元硕接替李章洙的换帅过程一定还记忆犹新。当时,国安0比2不敌长春亚泰,国安高层在一夜之间做出决定:请李章洙下课。虽然随后立即有媒体报道李章洙与队员矛盾颇深,队中已无人愿意与他说话,但毕竟是他将国安带到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他走时,有球迷流泪为他送行。

  李章洙走后,老帅洪元硕上任,尽管首轮兵发深圳只带回1分,但在他上赛季总共执教的7轮联赛中,国安保持不败。

  纵观此前4次中途换帅可以发现,这4位新帅的首秀都是在客场进行,虽然没有胜绩,但3位土帅都取得了平局,而且3场平局都很"提气"。

  国安这次换上的魏克兴,在2000年就曾担任"救火队员"的角色,主场作战的他对于中途上任轻车熟路,再加上申花外援恩朗、阿里和里亚斯科斯无法参战,门将王大雷也伤势未愈,国安破咒不是不可能。

  声音

  训练后喊国安加油全队一心要灭申花

  “减压力,涨斗志”,这是魏克兴上任以来一直对队员强调的。虽然要面对稳居积分榜第二的上海申花,魏克兴的想法也没有变化。

  昨天,魏克兴带领国安队员在工人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他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队员现在就是要放下包袱,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完成好教练布置的战术。至于比赛的胜负,是我作为主帅应该承担的压力。”

  很明显,魏克兴这种承担比赛胜负的压力的态度给队员们吃下了“定心丸”。记者看到,在近两天的训练中,国安上下笑声不断,魏克兴还多次亲自上阵,与球员们一起抢圈、颠球。

  “你也看到了,我们的队伍逐渐有了一些变化。之前我就说过,联赛打到了这个时候,队员们的体能和心理比较疲劳。”魏克兴说,“最近成绩不好,队员自身的压力也很大。我所要做的就是帮助球员调节状态,从疲劳中走出来。”

  如今联赛还有7轮,国安排名第8,与榜首的山东鲁能有18分差距,卫冕已不可能。但距排名第4的天津仅1分之差,因此夺取亚冠资格还大有希望。

  魏克兴表示,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再让全队改变打法、提升技战术已经不切实际。“斗志”是魏克兴对队员的唯一要求。昨日的训练结束之后,魏克兴和队员们围拢在一起,喊出了“国安,加油!加油!加油!”的口号。

  “这几天,我发现队员们信心更足了。打申花,只要我们拼尽全力,打出主场必胜的气势,我相信球迷会满意,俱乐部会满意,结果也会让我们满意。”魏克兴说。

  至于国安中途换帅后首轮不胜的魔咒,魏克兴表示自己根本不在意,而国安队员则“代表”魏克兴说出了心里话:“一定要灭了申花,让他们别想夺冠!”

  法晚播报19:30BTV体育频道直播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本版撰文/实习记者杨阳

  ▲魏克兴想打破国安中途换帅后首轮不胜的魔咒摄/记者柴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