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蔡振华现身太仓观战女排 指几点不足暗挺俞觉敏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4:57

  本报太仓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刚刚接手足球不久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突然现身太仓,与前中国女排功勋教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一起,观看了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亚洲杯赛半决赛。近日一直处在消息中央的蔡振华突然出现,自然引起了体育记者们的关注,比赛结束后,也就把蔡局长堵在了场地的出口。

  其实蔡振华今年以来一直很关心中国女排。此前还曾在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和北京训练时,亲自到训练场上观看过中国女排的训练。虽然日前刚刚被任命分管足球的事务,但排球等项目一直是蔡局长的分内事。新帅上任后,蔡振华也第一时间来到赛场观看比赛,并对女排提了不足。

  今年年初蔡振华曾专程到漳州观看了中国女排的集训,当时曾对王宝泉带队的中国女排提出殷切希望,而后又在6月观看了中国女排在北京的训练,并在7月份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前,寄语中国女排要打出民族精神,争取伦敦奥运会上的好成绩。而昨天,也是蔡振华今年第一次现场观看中国女排的比赛。但赛后,他对这支刚刚换帅的中国女排提出了不足。“女排现在应该说处在比较困难的时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时候,尤其是新换了主教练俞觉敏。这也是他第一次带队来参加亚洲杯。从今天总体来看,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是我认为中国女排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令国人满意的成绩,还有些方面需要加强和改进。”蔡振华直言不讳。看了昨晚的比赛,蔡振华觉得中国女排现在需要提升的主要是精神面貌,他说:“女排的精神还是要继承和发扬,在我看来,最主要的还是队伍的士气、团队的协作精神,这一点需要重点强化。因为排球是集体项目,每一个人都要在团队中发挥作用,团队6个人上场能够拧成一股劲。这个是女排急需要去解决的问题。”而在比赛的发挥方面,运动员出身的蔡振华也有话说:“技战术目前也不够完善,有待于去解决的东西很多。今天比赛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比赛和日常的训练还是有差距的,因为我也是运动队出来的,能感受到。女排确实练得也很苦,但练是为了赛,赛练脱节,不能把训练的技术、战术,包括战斗作风表现出来,那练也是白练。一个运动员从大的方面讲为国争光,小的方面说,自己从事这个事业,怎么使我的价值真正体现出来,每天从事的事业最终怎么去表现,这个我想都需要讲一讲。”

  这支中国女排是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队伍,但在两年时间内已经三度换帅,蔡振华也表示,这个现象不正常,他说:“排管中心要做总结,这届教练班子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教练需要时间,要给他时间。”蔡振华请媒体朋友一起来呼吁,“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要给她们时间,不能要求所有的比赛都要赢,不能都像当时女排的五连冠。”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