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浐灞迎来冲击亚冠关键之战 战青岛中能不容有失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7:42

  今天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西北狼”要想冲击亚冠资格,主场战役至关重要,主教练科萨深知其中道理:“后面的比赛,我们没有任何退路,每场比赛都必须争胜,特别是主场绝对不能有任何闪失,这场打青岛队必须全力争取3分。”

  动态

  曲波复出迎战旧主

  此役备战恰逢中秋节,但浐灞将士并没有心思去享受节日,而是将所有精力都放到了训练上,从训练来看,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不错,已经从客场输给河南建业队的郁闷中走了出来。“其实,我们冲击亚冠资格还是有希望的,绝对不能因为对河南的一场失利而放弃了机会。我告诉小伙子们,现在是打进前4的关键阶段,每场比赛都要拼,而且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主教练科萨告诉记者。

  为了在主场获胜,“西北狼”加强了进攻套路的演练,大将曲波伤势恢复良好,表现活跃,状态也相当不错。值得注意的是,青岛中能恰恰是曲波的老东家,面对曾经培养自己成名的旧主,曲波的心情也比较复杂:“我对青岛队非常熟悉,有很多老朋友,但我现在是浐灞队的人了,作为职业球员,只要上场比赛,那肯定是要全力以赴为本队争取胜利。这场与青岛队的比赛,对我们浐灞队来说非常关键,不仅仅是我,所有队友都会去力拼对手,争抢3分!”

  减员

  赵旭日伤重难出场

  客场与河南建业队比赛时,后腰赵旭日受伤下场,在浐灞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阶段,这位国脚的伤情成为陕西球迷关注的焦点。据知情人士透露,赵旭日的伤势最初被认为是肌肉拉伤,但经过检查后伤势要比预料中严重很多,“赵旭日的伤势不仅仅是拉伤,而是撕裂,这场比赛很难上场,估计要休息调养3周吧。今年球队运气确实非常不好,到了关键阶段,又有国脚受伤,这肯定会影响球队的实力”。

  后腰赵旭日受伤,浐灞队将会排出什么样的阵容呢?从训练情况来看,浐灞队本场比赛将会舍弃双后腰战术。在后卫线上不会有太大变动,饶伟辉、忻峰、孙继海、巴哈利卡应该能够首发。中场方面,由于是主场作战,而且面临必须取胜的形势,因此科萨也将会排出主攻阵容,左边于海、右边曲波,外援萨利坐镇后腰,卡隆担当组织重任。与以往相比,“西北狼”很可能会增加一名前锋,除了小将李凯继续担当尖刀外,毛剑卿有望亮相。双前锋的搭配,也显示出浐灞队主场争胜的信心和决心。

  攻略

  左右开弓力争三分

  要想冲击亚冠资格,主场战役至关重要,家门口全力争胜已经是俱乐部高层、教练组、队员的共识。主场对阵青岛中能,“西北狼”要想获胜就必须做好三点。

  首先就是放稳心态,做好打艰苦比赛的准备。本赛季首回合,浐灞队曾经在客场拿下了青岛队。正因为此,很多人都认为这次浐灞队主场作战,可以将3分提前收入囊中,但现实情况是,青岛中能到了能否保级的节骨眼上,保级的残酷性使青岛队每场比赛都得死拼。也就是说,浐灞队这场比赛不会轻松。其次就是要充分相信自己的实力,今年,浐灞队主场打得一直不错,赢下了中超前两名山东鲁能、上海申花,虽然与北京国安只是一场平局,但全场都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在目前的中超,浐灞队还是很有实力和竞争力的,其实“西北狼”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只要自己正常发挥,打出技战术特点,完全有能力战胜对手。

  同时,在进攻方面,浐灞队一定要多点开花,不仅要提高定位球效率,在运动战除中路渗透外,还要加强边路突破。事实上,浐灞队左路有于海,右路有曲波,完全有资本两翼齐飞。只要做好了这三个方面,实力占优的“西北狼”获胜就没有悬念。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