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苗立杰一战成队内得分王 女篮大佬成悲情代名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25日20:47
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三战全败,中国女篮位列小组末席无缘出线。对于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苗立杰而言,这是个让她难以接受的成绩,因为出征捷克之前这位中国女篮大佬还信誓旦旦的表示小组出线没什么大问题。在中国女篮阵中,苗立杰扮演的是悲情英雄,她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只可惜身旁缺少队友的支援。与澳洲队的小组最后一役,苗立杰得到17分,遗憾的是中国队却吃到了小组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小组前两轮,苗立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她场均有16.5分、4.5个篮板和4.5次助攻入帐,其中助攻位列全队首位,而得分和篮板则排在全队第二位。对于一位29岁的老将而言,能取得这样的数据证明了她的不俗实力。在目前这支中国女篮阵中,苗立杰除了是控卫之外,她还是得分后卫。孙凤武对苗立杰相当依赖,因此苗立杰在小组赛得到了较多的出场时间。如此的结果是到了比赛后半段,苗立杰总会体力透支。是的,苗立杰在队中的作用无人能替。

  小组末轮与澳洲队的较量,苗立杰一上来就显现出良好状态,她先是在圈顶命中三分球,而后又在篮下强突造成犯规,苗立杰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苗立杰包办了中国队前5分,而在首节中段苗立杰右侧中距离跳投命中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加罚不中。首节,苗立杰状态不俗一人砍下7分。次节前半段,苗立杰留在场下休息;在重新出场后,苗立杰圈顶运球,陈楠拉到圈顶做挡拆,苗立杰趁势带球长驱直入低手上篮得分。这1次漂亮的突破显现出苗立杰的个人能力,上半场苗立杰有9分入帐。

  虽然小组末轮与出线无关,但苗立杰在场上还是相当卖力。第三节她先是底线附近中投命中,而后她带球强突被对手绊了一下,倒地后的苗立杰看上去很痛苦,不过她仍坚持起身两罚全中。该节过半时,苗立杰下场休息。前三节,苗立杰拿下13分。末节苗立杰重新登场,刚上场她便利用突分助攻杨伴伴命中三分球,紧接着苗立杰强突篮下造成犯规,她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随后不久,苗立杰又获罚球机会,这一次苗立杰还是两罚全中。

  整场比赛,苗立杰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她依旧是中国女篮此役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三场小组赛苗立杰每场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场均有16.7分入帐。综合来看,苗立杰无愧中国女篮大佬,她在场上起到了表率作用。虽说中国女篮无缘小组出线,但与苗立杰并没有太大关系,她真的拼尽了自己的全力。由于陈楠此役只有6分入帐,如此一来她的场均得分降至13.7分。苗立杰荣膺中国女篮小组赛得分王,她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大亮点!(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