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津门虎4年零封辽小虎 鲁沪杀手成泰达手下败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9月25日22:02

    搜狐体育讯 1-3!本赛季让人眼前一亮的辽宁队又一次在通往亚冠赛场的道路中败在了竞争对手脚下,算上上一轮客场负于杭州的比赛,辽宁队已经逐渐在争夺亚冠的大军中掉队。然而此役的失利不仅在于此,更在于辽宁队将继续延续一项耻辱记录,那就是连续4个中超赛季竟然不胜天津泰达队,可谓“胜津难,难于上青天。”

  身体硬朗的辽小虎与技术细腻的津门虎的北方“二虎”之争历来是中超联赛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然而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两队的战绩却让人目瞪口呆,在6个赛季的12次交锋中天津队竟然取得了10胜1平1负的压倒性优势,且在04赛季末与05赛季首轮,天津队竟然在主客场都打了辽小虎一个5-1。除此之外,不算09年辽宁队掉入中甲的那个赛季,天津队在06、07、08及2010赛季对辽宁队取得了7胜1平的战绩,津门虎的虎性远远胜过辽小虎。

  虽然是作为升班马身份参加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但一直在甲A和中超摸爬滚打十几年的辽宁队一直是各支球队都不敢小视的生力军。且本赛季随着李铁的回归、小将的成长及多名强力外援的加盟,辽宁队的实力远远胜于了前年那支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球队。虽然辽宁队多年以身体硬朗著称,但本赛季辽宁队在技战术素养方面的大幅度提升给球队带来了突飞猛进收获。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不仅在魔鬼般的郑州航海体育场以2-0完胜上赛季季军河南建业,更是在主场以4-1击败夺冠热门山东鲁能,5-1击败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1-0击退另一豪门上海申花,一时独居积分榜第3,亚冠资格近在咫尺。

  然而,足球的相生相克规律始终无法让魔咒打破。天津队是如此,辽宁队更是如此。无论实力与名次高低,何种阵容及阵型,天津队就是很难战胜山东、上海和北京,辽宁队无论能战胜多少强队但就是在心理上过不了天津这道关。在上半年的比赛中,当时士气正盛辽宁队在客场在先进一球的大好局面下被王新欣和李本舰抓住机会反超,也成就了主队的赛季主场首胜。

  几个月后,两队在沈阳要为争夺亚冠资格而进行你死我活的争斗,但是坐镇主场的辽宁队始终找不到配合与进攻的感觉。除去上半时刚过30分钟时的那一拨攻击小高潮之后,辽宁队就无法再对天津队的球门形成更大的威胁。相反,天津队在比赛中始终控制着中场和球权,虽然获得的绝对机会并不多,但反击的效率却极高。特别是在下半时,天津队利用辽宁队后卫的盯人不紧连续制造杀机,不仅陈涛在中路的组织得力,右边路聊博超与左边路的吴伟安也频频上演致命反击,第二个进球充分说明这一点。除此之外,卢西亚诺在禁区内把握战机的能力明显高过了对手的同行贺西马,屡次成为关键先生的卢西亚诺也成为泰达亚冠之路绝对不可或缺的一颗重要棋子。

  辽宁队的魔咒还将延续,但球队并没有完全丧失争夺亚冠的希望,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在今后的比赛中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只有将对手挤出明年的亚冠赛场,那时候用“另一种方式”结束魔咒才是愈合辽小虎伤口唯一的灵丹妙药。(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