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南昌造四队同分垫底奇观 保级之路南昌仍需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9月25日22:15

    搜狐体育讯 当“主场虫”南昌遇上“客场虫”河南,这样的对决无疑备受关注。不过90分钟的激战后,两队最终没有给出令人欣喜的答案:虽然小将陈志钊持续神勇表现,但主场作战的南昌却只取一分,继续积分垫底;而河南则继续扮演中超头号“客场虫”的角色,本赛季至今客场难求一胜。值得注意的是,此役过后,垫底的南昌积24分,而青岛、重庆以及少赛一场的深圳也同积24分,四队同分垫底的情况将本赛季的保级大战推向高潮。

  陈志钊再成南昌关键先生

  陈志钊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个称号对于南昌小将而言实至名归。本场比赛,陈志钊继续首发登场,在现场表现十分活跃,上场的55分钟里他很好地盘活起全队的攻势。上半场一度成为陈志钊的个人秀。第15分钟,陈志钊前场右侧得界外球之后,在禁区外连续晃动后得到空挡,一脚大力轰门球划一道弧线钻进球门远角,这记世界波让我们想起了前两轮南昌与陕西比赛中他那脚技惊四座的吊射。3分钟后,南昌赢得点球,陈志钊勇敢地站上罚球线,不过这一次陈志钊的打门击中门柱偏出,错失了为球队锁定胜局的机会。

  尽管无缘梅开二度,但陈志钊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而且凭借此球,陈志钊已经在射手榜上超过贝托,以7粒进球独占球球队射手榜第一,助攻榜上陈志钊则与队友加迪格罗夫并列第一,其在队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对于目前依然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南昌而言,本赛季大放异彩的陈志钊无疑是最大的欣慰。接下来球队将继续为留在中超而做最后一搏,陈志钊已经球队最值得信赖的一环。本场比赛上半场陈志钊被铲翻痛苦倒地,虽然他坚持继续奋战,但下半场主帅朱炯还是提前将他换下,可见其对爱徒保护有加,从侧面也体现出陈志钊目前在队中的地位。

  垫底四队同积24分

  南昌与河南的这场平局,造就了一个保级军团中的奇观,那就是目前有四支球队同积24分垫底,这样的情况放眼整个世界都并不常见,从目前的情况看,保级谜团依旧不明朗。

  本赛季的中超积分榜可谓锱铢必较,除了一骑绝尘的山东鲁能,保级和亚冠资格争夺战都进行的异常惨烈。上个赛季的保级线是33分,而本赛季还剩下6轮,最终的保级红线应该还将在这个分数左右,只是谁能最终成功上岸是一个巨大的悬念。此外,除了积分垫底的4队,长春和长沙也只领先这4队3分而已,而在排他们之上的球队,基本上就可算是本赛季冲击亚冠资格的“强队”了。因此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将会把如今的局面重新洗牌,六支球队为保级二战,说明了本赛季的中超实在太过于混乱,球队的实力也太过于接近,或许最终的结果,只能在最后一轮结束之后才能尘埃落定。(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