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米卢驾到国安警醒 徐亮点出换帅后迎接大胜秘诀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26日00:12
  换帅如换刀,洪元硕下课,魏克兴出任教练组组长,带给国安一种必胜的信念。昨夜工体,一场雨战,10人应战的国安4比1战胜申花,靠的就是这种“必胜信念”。

  布帅致敬“必胜国安”

  从洪元硕手中接过教鞭之后,魏克兴表示“要找出11名有信心战胜申花的球员”。果然,昨夜的工体,11名国安将士打出了少有的激情,在下半场少一人的情况下,4比1大胜申花。

  7轮不进球的大格进球了,在国安从没任意球破门的徐亮弯刀毙敌,本赛季联赛打到现在从没进球的杜文辉破门了……

  徐亮赛后称,“换个教练不会对技战术有多大改变,但魏指导给了我们自信,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把自信心打出来了,就赢了。”

  正如徐亮所说,和洪元硕执教时期相比,国安的首发阵容并没有过多调整,但球员们的精神状态好了许多,打法上也不保守,即使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仍坚持打反击,全队也没有因为体能不支影响比赛,似乎让人看到了李章洙当年执教时的风貌。

  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赛后向国安致敬,“祝贺我年轻的同行(魏克兴)赢下艰苦的比赛,他的球队配得上这场胜利,国安队员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继续顽强拼搏,在精神面貌和信念上表现出了过人的一面,爆发出巨大能量,这是申花输球的原因。”

  上任首场比赛便取得胜利,魏克兴向所有人表达感谢,“几天的时间,队员们对这场比赛体现出了认真的态度,在比赛中付出了艰苦努力,特别是展现出了很好的面貌。非常感谢球迷,更要感谢没有报名的队员,他们的无私奉献更让我尊重他们,还有感谢媒体朋友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前任主帅米卢出现在工体的看台上,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之前有消息称,国安下赛季洋帅将到现场看京沪大战……米卢对此回应:“我是来旅游的,肯定不执教国安。”

  嫩哨7黄1红险毁比赛

  昨晚的京沪大战,青岛籍主裁判郭宝龙出示7黄1红,成为焦点。

  比赛的前20分钟,郭宝龙多次出现匪夷所思的判罚,这引起了国安、申花双方队员的不满,纷纷围住裁判理论。上半时比赛,郭宝龙一口气掏出5张黄牌,而在下半时一开始,郭宝龙又用一张红牌将国安队长徐云龙罚出场。幸运的是,少一人的国安并没有因人数劣势而放弃,裁判胡乱的出牌反倒激发了球员必胜的决心。在徐云龙被罚下场之后,国安打进3球,也算是向裁判的昏庸示威。

  在中国足坛扫赌反黑的大背景下,郭宝龙或许并不敢顶风作案,但他在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经验不足,又很紧张”确实险些毁了这样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这一点也警示中国足协,在关键场次安排裁判时有必要考虑回避原则和裁判质量。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