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补锅匠给国米教练上课 保守贝帅无脑换人被打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9月26日06:51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与罗马之战,也可以看作是贝尼特斯与拉涅利之争。跟狂傲的穆里尼奥不同,贝尼特斯一度谦虚地承认自己是拉涅利的学生,但超级杯上学生却战胜了老师。不过到了更重要的联赛里,老辣的师傅没有再让学生占到便宜,拉涅利给贝尼特斯又上了一课。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穆里尼奥在时,意大利媒体很喜欢炒作穆里尼奥与拉涅利之间的恩怨,起源则是穆里尼奥曾从拉涅利手中抢走切尔西的教鞭。但其实这样的故事在贝尼特斯和拉涅利之间同样存在,上世纪90年代末到本世纪初,贝尼特斯和拉涅利曾轮番执教瓦伦西亚,两人一脉相承的风格也逐渐把蝙蝠军团打造成了西甲不可轻忽的一股势力。只不过贝尼特斯不愿公开跟拉涅利为敌,意大利超级杯前贝尼特斯就表示“年轻时我曾去佛罗伦萨观看过拉涅利的训练课,那是美好的回忆”,显然把拉涅利摆在了自己老师的位置上。

  不过之前贝尼特斯与拉涅利为数不多的对话,总是学生战胜老师。1998/99赛季,带领升班马埃斯特雷马杜拉的贝尼特斯与执教瓦伦西亚的拉涅利有过两次交锋,贝尼特斯1胜1平占到了上风。而本赛季之前的意大利超级杯,贝尼特斯的国际米兰又以3-1逆转拉涅利的罗马。然而姜还是老的辣,拉涅利在今晚打出了自己的反击,用国际米兰的赛季首败庆祝了罗马的赛季首胜。

  比赛结果只是一个侧面,事实上拉涅利和贝尼特斯在今晚比赛中的排兵布阵和林场指挥同样有高下之分。贝尼特斯的比赛阵容没有丝毫让人意外之处,倒是在比赛进行到2/3之后接连换下两名前锋出人意料。而锋线上只剩下埃托奥后,国际米兰的攻势变得更加绵软,更难攻破罗马的铜墙铁壁。小富即安,已经成为贝尼特斯最受国际米兰球迷诟病的问题之一。

  当然,今天贝尼特斯换下米利托和潘德夫倒不全是因为他太过保守,国米主帅也有不得已之处。米利托身体状况不好,今天的比赛中“王子”明显疲软,几乎一碰就倒,完全不在比赛状态。潘德夫不仅疲惫而且还在比赛中受了点小伤,很难继续为防守提供帮助。在这种情况下贝尼特斯不得已进行了调整。但结果却是,蒙塔里的出场并没有给国际米兰的防守带来实际意义上的增强,事实上罗马最后时刻的进球正是从该蒙塔里协防的左路发起。当时德罗西得球后科尔多巴上来封堵,而旁边的蒙塔里仅仅是慢跑上来象征性地参与协防,完全没给德罗西任何压力,让罗马的场上队长训练似的传出了那脚美妙的传中。

相关新闻:

·意甲-黑山妖人补时献绝杀 国米0-1罗马赛季首败
·幻灯:国米罗马缠斗 卢西奥玩飞踹博列洛秀大腿
·托蒂PK斯内德难分胜负 谁让两天才变为失误之王
·国米联赛首败不算早 三冠王源动力尽失前途难料
·齐沃国骂羞辱贝尼特斯 再不调整我就下场不踢了
·国米真正核心悄然变身 被低估强者与德罗西争艳
·黑山妖人2年3次绝杀国米 皇马米兰亦是刀下冤魂
·贝帅详解为何换下两前锋 麦孔:不如干脆输0-3

  应该说贝尼特斯从比赛布置到临场指挥都非常被动。国米几员锋线大将体能状况出现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贝尼特斯高位逼抢战术的结果所致,这种高压防守对球员的体能损耗很大,特别是让本来就年龄偏大,体能又一般的球员不堪重负。比赛前贝尼特斯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比赛中国米主帅又没有马上做出相应调整,以至于上半时齐沃竟然冲到替补席前对贝尼特斯大吼“赶快调整,不然我就不踢了”。匆忙之下贝尼特斯的换人完全没有经过精心的安排,仅仅是走一步算一步,当然难有好的效果。

  而与贝尼特斯正相反,拉涅利今天不仅在比赛阵容的安排上做了较大调整,打了国际米兰一个措手不及,而且在换人方面也一针见血。第76分钟时“补锅匠”用武齐尼奇换下了托蒂,这一选择让托蒂很不高兴,罗马王子直接就回到了更衣室,但正是武齐尼奇最终打进了致胜球。赛后拉涅利更解释说这一调整目的明确:“托蒂就像是狮子,先把对方后卫搅到疲惫不堪,卢西奥已经不处在最佳状态了,这时候武齐尼奇再出场,他的速度就能制造杀机。”虽说设想要实现也需要运气,但运气往往都会留给准备更充分的人。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