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失梅西反收获新火力网 教皇马穆帅如何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9月26日08:20

    搜狐体育讯 冥冥之中,也许真有轮回存在。06/07赛季第5轮,巴萨在圣马梅斯球场3比1获胜。整整4年之后,红蓝军团又以同样的比分征服了巴斯克人。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以来,六冠王在各项比赛中共4次出征圣马梅斯球场,战绩为3胜1平保持不败。毕巴9个月前曾在圣马梅斯把佩莱格里尼的皇马拉下了马,但瓜迪奥拉却从不畏惧巴斯克雄狮。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周中对阵希洪竞技时,巴萨只由比利亚打进一粒单刀。面对客队的铁桶阵,瓜迪奥拉的球队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今夜梅西仍然因伤缺席,葫芦娃也没找到射门靴,巴萨却意外的催生了中场火力网。“中场球员能进球的话,那就会给球队进攻以更大帮助。”凯塔赛后这样说道。哈维的折射球有运气成分,但凯塔和布斯克茨的两次破门,全都是中场球员前插禁区的经典范例。

幻灯:巴萨群星共庆进球

  中场球员进球能力不足,一直是巴萨最大的软肋之一。随着亚亚-图雷的离去,巴萨失去了最有把握的强力重炮手,这使得巴萨往往在面对铁桶阵时一筹莫展。前锋拉边或回撤,中场球员直插禁区,瓜迪奥拉的这一战术创举,将使得巴萨在面对密集防守时得到新的武器。要知道,在瓜迪奥拉上任之后,今夜是巴萨三中场第一次在比赛中联袂破门。

  巴萨摧毁了圣马梅斯,皇马则在莱万特面前交上白卷。在积分榜上,巴萨以1分优势力压皇马排名次席。尽管领先优势不大,但在足球整体境界和层次上,穆式战舰却远不如梦三队。数据永远都不会骗人,穆里尼奥的皇马迄今为止仍然没学会如何进攻。

  在本赛季前5轮中,皇马共射门108次却只收获6球,巴萨射门83次已打进9球。在皇马的6个进球中,反击战贡献3球,迪马利亚用个人能力攻入世界波,C罗则只能靠点球和佩佩的后脊梁碰运气。在皇马的所有进球中,竟然没有一个来自阵地战。很显然,穆里尼奥教会了球员该如何防守,但还没教会他们如何进攻。

  穆里尼奥从不认为自己是个防守型教练,他自称希望能在伯纳乌踢出华丽足球。但皇马目前的进攻手段,还停留在边路传中和快速反击这些最简单的套路上,而巴萨是世界足坛公认的艺术之王。一项数据最能体现两支球队的层次之分,前5轮中巴萨共传球3559次,场均传球711.8次。皇马传球2530次,场均传球仅506次。球员之间做不到对球权的合理分享,皇马又怎可能踢出真正的攻势足球?!

  在穆里尼奥眼中,他所执教的球队永远都没有弱点,所有问题都出在对手身上。今夜穆里尼奥指责莱万特球员消极防守,难道他忘了自己每次在对阵巴萨时都会摆出铁桶阵?狂人批评升班马的初衷很简单,他需要有个转嫁压力和责任的对象。算上伯纳乌杯,皇马本赛季已经在主场踢了4场比赛,场场都有球迷送上刺耳的嘘声。伯纳乌无法容忍夺得冠军的卡佩罗,弗洛伦蒂诺最多只会给穆里尼奥一个赛季的时间。(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