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男团决赛第二场 王皓再负张继科决斗将上演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6日11:06

  本报 济南专电 记者 张楠 济南奥体中心的看台上,找不到王皓女友彭陆洋的身影,前一日的适应性训练,彭陆洋还来探班,或许是担心王皓紧张,直到赛后,梳着马尾辫、穿着红色运动装的她才出现,安慰失落的王皓。昨天的乒超男团决赛第2场中,八一熔盛重工客场1比3不敌山东鲁能,王皓1比3输给张继科,两队各赢一场,冠军将在今天下午决出。

  田忌赛马押宝双打

  超级变变变!八一熔盛重工和山东鲁能都变阵了——先赢一场的八一熔盛重工继续采取“田忌赛马”战略,寄希望于搏双打、搏第5阵,山东鲁能则将国际经验丰富的韩国名将朱世赫放在第5阵压轴,因为张超上一场球的表现明显偏软。

  就像山东鲁能领军人物张继科赛后所说的,“他们想到我们会变阵,我们也想到他们会变阵,所以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实力上大家都差不多。”前两阵的走向都在八一教练组的预料之中,徐克0比3输给张继科,王皓3比0击败张超,双方战成1比1。

  至关重要的第3阵双打,八一熔盛重工派出了绝对胜率高达87.5%的徐克/闫安,而不是第一场决赛0比3脆败的闫安/柳洋,八一队决心搏击双打!没想到,徐克/闫安还是以2比3惜败了双打排名榜高居第二的张超/方博。山东鲁能主帅谷青成表示:“我们的双打赢得特别艰难,在常规赛首次交锋中,徐克/闫安曾以3比0战胜方博/张超。”双打失利也令八一熔盛重工压力倍增,主帅王涛赛后告诉记者:“双打没赢,我们的处境就很困难了。”

  王皓连败给张继科

  主将的对决到来了!奥运冠军王皓对决世界杯冠军张继科,在今年的乒超男单胜率榜上,张继科排名第一,王皓屈居第二。王皓在11比5赢得第一局的大好局面下,以13比15、6比11、11比13连丢3局,八一熔盛重工只好以1比3饮恨。

  赛后,大汗淋漓的王皓眉头紧锁,没有心情接受采访的他匆匆离去。主帅王涛透露:“王皓和张继科打已经不占上风了,今年乒超他们俩打了4次,王皓输了3次。”决赛中的两次巅峰对决,王皓都输了,他一向很要强,输给其他国家队主力让他特别难过。

  王皓输球3小时后,彭陆洋和男友并肩出现,一起与八一熔盛重工的将帅们去吃晚饭,这时,王皓的心情已经平复了许多。彭陆洋刚刚帮助山东鲁能赢得乒超女团冠军,最近她正在济南训练,这对聚少离多的情侣终于在济南得以相聚。

  巅锋决战今日上演

  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说:“其实我们的排兵布阵已经考虑得很周全,目标就是打成2比2之后拼第5场,结果没能如愿。今天输了,明天我们的排阵更困难了。”

  今天下午,八一熔盛重工与山东鲁能将对冠军进行最后的殊死决斗,乒超联赛也将落幕,谁会笑到最后?王涛许诺:“我们会好好考虑怎样打好最后一场球,调整好心态,绝不会在气势上输给对方,我们会坚持到底!”站在冠军奖杯旁边,遗憾未能出战的侯英超斩钉截铁地说:“我们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势夺冠军!”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