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陈思明夺冠感言只有两个字 亚运会将改行斯诺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9月26日16:41
组图:陈思明夺冠打出胜利手势 费雪露遗憾神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26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6日下午,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比赛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决赛中,来自中国的16岁小将陈思明以9比7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名将艾利森.费雪,以黑马姿态笑到了最后。赛后,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高级别赛事冠军的陈思明一直笑不拢嘴,谈到获胜心情时,她率性地表示,“我现在就是两个字,开心!”

  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上,陈思明属于最大的黑马。在本次比赛开打之前,中国女将中被寄予厚望的当属三朵金花——潘晓婷、付小芳和刘莎莎。此三人是世界冠军,最受中国球迷关注。不过,比赛与期望值相去甚远,潘晓婷等三人早早就被淘汰,关键时刻只有陈思明一人扛起重任。

  在今天的决赛里,陈思明面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名将艾利森.费雪。好在小将陈思明并没有怯场,表现出了稳定的心理素质,最终将对手以9比7将对手挑落马下。

  赛后,陈思明非常激动,她与教练拥抱庆祝。谈到今天的发挥,陈思明表示,“我今天的运气不错。其实,很多次都是她留下机会给我打,她失误有些多。九球比赛要看发挥,但运气也很重要,总体来看,今天的运气是在我这一边。”

  问到一路闯进决赛的制胜秘笈,陈思明笑笑说道,“心态很重要。我能和费雪打决赛我已经非常开心了,无论输赢对我来说都是最好成绩,因此我并不看重输赢,就是争取打好自己的球。这次比赛我一直都是这样,用平常心对待每一场比赛。”不过,正是这个好心态帮助陈思明一黑到底。

  这一点,陈思明也颇有体会。在拿到这个冠军的同时,也让她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除了提高技术之外,心态的调整也非常关键。“以前我太看重输赢了,心态不好。但过去的经历也是一种积累,为这一次的成功作了铺垫。”陈思明说。

  说起来很有趣,陈思明是练斯诺克出身。为了备战今年的亚运会,作为国家队队员,陈思明被选派参加斯诺克项目。为此,提前一年多,陈思明又拿起了斯诺克球杆。本届中国公开赛前十几天,国家队在苏州集训,陈思明才又拿起9球杆练习。

  虽然这还只是一站分站赛的冠军,但对于年仅16岁的陈思明来说,大大提升了她的自信心。“我现在就是两个字,开心!”陈思明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