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失去冠军悬念仍精彩 七支球队死磕亚冠资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2:47
  比起球队之间的激烈“撕杀”,中超赛场上也不乏温情一幕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本周三,中超第25轮结束后又将迎来近20天的休战。尽管领头羊山东鲁能已经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多达10分,让本赛季的冠军悬念基本已经提前揭晓,但是最后的六轮中超却并没有因此而失去精彩。比起以往赛季最后阶段不少球队不上不下、无欲无求,如今除了山东和上海之外,其它的14支球队不是有望争取亚冠资格,就是还可能有降级的危险,这样纠结的积分和排名形势是这些年来少有的。

  由于排名第二的申花比第4名杭州绿城足足多了6分,因此也基本锁定一个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而从第3名天津泰达一直到第9名陕西中建都还有机会争夺最后一个亚冠名额,其实从理论上来讲甚至连最后一名南昌八一都是亚冠资格的候选。天津泰达36分,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35分,大连实德34分,积33分的辽宁宏运、河南建业以及陕西中建也和天津泰达只差3分,也就是一场球的事情。可见最后六轮,由于中超诸强都还有任务未完成,因此最后几轮不管对阵双方是谁,都将鲜有轻松的比赛,这7支实力相近的球队竞争将会极为惨烈。

  本周三,杭州绿城将在主场迎来北京国安的挑战。由于天津泰达主场的对手是相对保级形势最好的江苏舜天,因此京杭两队谁都不愿意输球,其实一场平局也很可能让天津坐收渔人之利。

  杭州绿城拥有主场优势,北京国安换帅刚刚在主场大胜上海申花,因此这场比赛将是这一轮最引人注目的焦点赛事。国庆之后的首轮赛事中,北京国安主场和天津泰达之间的较量又将是一场夹杂着恩怨情仇和亚冠目标的死磕,同样不容错过。

  至于保级大战,从第10名江苏舜天开始都是要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江苏舜天领先最后一名南昌八一的积分也只是5分而已。最复杂的是后四名球队,青岛中能、深圳红钻、重庆力帆和南昌八一积分都是24分。在他们之上,长沙金德27分,长春亚泰28分。

  本周的比赛,保级军团的对手都是排名靠前的对手,真正的保级大战从 10月10日长沙金德和深圳红钻的补赛开始,一旦长沙赢球那么积分冲到30分的他们就基本提前上岸。倒数第五轮南昌八一主场和青岛中能也是一场处于降级区对手之间的直接交锋,把对手踩下去,那么自己就有生还的希望。而最后一轮南昌八一主场和长沙金德的比赛也很可能成为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生死大战。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