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湖北省民族运动会闭幕 六天赛程共产生63枚金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7日14:06
  新华网宜昌9月26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26日,湖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闭幕。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市(州)、民族院校和民族自治县的28个参赛单位,进行了蹴球、陀螺、高脚竞速、毽球、长阳巴山舞等10个竞赛大项64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了63枚金牌。

  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代表队以金牌总数15枚和奖牌总数38枚的成绩,同时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恩施市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代表队分别以8枚和7枚金牌的成绩摘取了金牌榜的亚军和季军。湖北民族学院在民族院校代表队中表现出色,位居金牌榜第四名。

  作为本届民族运动会最大的亮点,“长阳巴山舞”和“民族式摔跤”两个项目首次被列为湖北省民族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据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马尚云介绍,长阳是巴人的故里,土家族的发祥地。这里历史悠久,巴土文化积淀深厚,是著名的“歌舞之乡”。长阳巴山舞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在本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当天,还上演了万人齐跳巴山舞的壮观场面,这有利于继承和发扬这种蕴含民族文化底蕴的传统活动。

  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开幕式、闭幕式都充满了民族特色。高亢悠扬的长阳山歌,典雅隽永的长阳南曲,质朴粗犷的撒叶儿嗬,无不显示出巴土文化的风韵和土家民族的精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