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欧冠第二轮小组赛将打响 穆帅率皇马挑战欧塞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8日08:41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将展开第二轮争夺,备受瞩目的G组将迎来两场焦点战役:皇马客场挑战欧塞尔,AC米兰客场对阵阿贾克斯。刚刚在联赛中尝到首败、本周末又要迎战阿森纳的切尔西明晨也将迎来法甲强敌马赛,“蓝军”能否打响魔鬼赛程的第一枪,令人关注。

  皇马上周末的联赛中与莱万特0:0战平,前五轮只打进6球,进球数只排在20支西甲球队的第9位,这是皇马自2004/2005赛季以来攻击力最差的一个赛季开局。主力前锋伊瓜因本赛季尚未找到进球状态,上场438分钟,只进一球。上赛季伊瓜因共上场2975分钟,打进29球,平均102分钟就能进一球,相比之下本赛季的数据确实寒碜了不少。据《阿斯报》透露,为了破除球队的进球荒,穆里尼奥打算用本泽马对付欧塞尔。本泽马本赛季在皇马只上场143分钟,攻进一球,但比起伊瓜因,本泽马显然更熟悉法甲球队。

  另一个不利于皇马的数据是近几个赛季他们对阵法甲球队几乎都以悲剧告终。2003/2004赛季皇马就曾客场1:3惨败给摩纳哥而遭淘汰;随后的几个赛季,里昂屡屡成为阻碍皇马前进的绊脚石。这次,不知此前对法甲球队保持不俗战绩的穆里尼奥能否带领皇马打破“恐法”魔咒(穆帅目前对阵法甲球队战绩为5胜2平1负)。

  AC米兰和阿贾克斯之战则显得冠军成色十足,因为两队加起来共11次夺得欧冠奖杯,伊布和西多夫重回阿姆斯特丹体育场则为本场比赛则增添了更大的看点。尤其是伊布,阿贾克斯正是他的成名俱乐部,而且瑞典前锋状态出色,4场比赛进了4球。阿贾克斯方面,头号前锋苏亚雷斯也将解禁复出,他与伊布的直接对话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

  另一场焦点战中,德罗巴本来也将对阵旧主马赛,但由于禁赛,“魔兽”将无法上场。尽管今年夏天一度传出德罗巴将重返马赛的转会传闻,但他仍表示希望自己能在12月6日客场对马赛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上场。切尔西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尝到联赛首败,本周末又将遭遇阿森纳的挑战,因此明晨这场欧冠小组赛不容有失,否则安切洛蒂必定将遭遇空前的危机。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