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皇马攻击力六年新低 穆帅恐拿下厄齐尔或伊瓜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9月27日12:24

    搜狐体育讯 在本赛季西甲开始137分钟之后,皇马才由卡瓦略在反击战中补射攻入一球,穆里尼奥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攻击力最差开局。而在前5轮西甲中皇马只进6球,穆式皇马的攻击力也成为了近六年最差的。在04/05赛季,皇马前5轮中攻入4球,不过当时经历过卡马乔闪电辞职的换帅风波。而现在,穆里尼奥已经没了任何借口。

  阿贝罗阿把皇马攻击力差的问题,归因于运气不好。但数据从不会骗人,皇马的进攻手段显然受到了莱万特的有效遏制。在皇马与莱万特一战中,传球数次最多的皇马球员竟然是司职右后卫的阿贝罗阿,前皇马B队队长83次传球67次到位。在皇马阵容中,阿贝罗阿是最不会进攻的球员之一,莱万特显然逼迫皇马不得不把进攻重心放在并不犀利的右路。从战术角度而言,穆里尼奥输给了升班马主帅路易斯-加西亚。

  在马塞洛看来,皇马的问题则出在了体能上。新赛季开始后皇马几乎周周双赛,但穆里尼奥却拒绝对阵容进行轮换,这使得新战舰的巨星们在体能上提前进入了瓶颈期。皇马将在周中欧冠里对阵欧塞尔,这支球队是上赛季法甲的防守之王。据《马卡报》透露,穆里尼奥终于决定对阵容进行调整了。

  皇马首发阵容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中前场。狂人有可能继续使用4231阵型,也有可能使用442以增加一名前锋。如果狂人继续信赖4231体系的话,本泽马将取代伊瓜因出任皇马单箭头。伊瓜因本赛季各项比赛中出场528只进2球,他在锋线上显得过于喜欢吃独食。对阵莱万特的最后一分钟时,伊瓜因原本有机会助攻本泽马踢空门,但他选择单刀盘过门将并最终失败,皇马就这样失去了绝杀机会。本泽马本赛季一共只踢了143分钟,法国人打进一球,效率高于264分钟进一球的小烟枪。

  厄齐尔在短暂辉煌之后,近期表现陷入低谷。德国人本身体能就是最大缺陷,皇马进攻主导权过于集中在C罗和迪马利亚这两翼边锋身上,也使得厄齐尔在进攻中缺乏存在感。一旦穆里尼奥变阵442,本泽马就将挤掉厄齐尔首发,并与伊瓜因组成双箭头。

  《阿斯报》则认为,迪马利亚也已经失去了穆里尼奥的信任。天使和C罗球风类似,边路内切强行射门是他们唯一的攻击手段,这既利于对手盯防,又不利于为中锋创造机会。浪射王有C罗一人就够了,佩德罗-莱昂很可能取代迪马利亚在欧冠中首发。相比阿根廷人,西甲小贝的右路传中相当精准,他能够极大丰富皇马的进攻体系。(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