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前女篮助教批篮协挺李亚光 直言输球不怪孙凤武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28日11:15

  中国女篮兵败世锦赛,主帅孙凤武一时间为千夫所指——用人不够大胆,过分倚重老将,排兵布阵、战术安排有问题,应变能力极差,临场瞎指挥……

  就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中国女篮教练员昨晚向记者表示,“我觉得女篮这次兵败,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球队的人员构成有问题,在起跑线上就已经输了,还来谈什么阵容、技战术上的问题? ”

  这位前女篮助教分析指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在用2004年的那批人,这届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依靠的,依然还是那批人,无非就是换了些角色球员而已。现在回过头来看看,中国女篮这些年培养出了什么新人吗?没有!苗立杰、陈楠,这都是十来年的老国手了,可如今还要她们来挑大梁,难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要靠她们打? ”

  该教练指出,主帅孙凤武或许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但他能够坐在中国女篮主教练的位置上,就足以表明了他在国内篮坛上的地位,“他是要承担一些责任,但若让他承担中国女篮兵败的全部责任,当然有失公允。他只是一位主教练,很多事情他也左右不了……”

  孙凤武不行,国内其他本土教练恐怕也不行,那么外籍教练就行了? “外教签的都是经济合同,他们来是帮助球队出成绩的,成绩不好他们就得丢饭碗走人,他们哪儿顾得上帮你培养新人?只有国内教练又要兼顾成绩,又要培养新人,哪一头做不好都是罪人。 ”该教练直言,他很清楚孙凤武的难处。

  “现在上面的这拨球员已经被榨得差不多了,换回中国教练了,谁有那个魄力敢牺牲成绩彻底锻炼新人?所以也别怪孙凤武,他的压力也在那里摆着,关键是领导有没有那种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博大胸怀,别只光顾着眼前的成绩。”显然,这位女篮前助教将矛头直接指向了中国篮协。

  就此,中国女篮前主帅李亚光日前也曾公然向外界指出:中国女篮的深层次问题,在于中国篮协。李亚光说,“你以为中国足球有的那些问题,篮球就没有了吗?我告诉你,一样存在,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足球的问题和篮球的问题,很值得大家去深思。 ”

  李亚光语出惊人:“世锦赛是4年一届的大赛,还不够重要吗,难道你中国篮协眼中就只装得下奥运会?但是篮协就偏偏不放在眼里,说什么锻炼队伍,这其实就是在为自己推卸责任。这也太掩耳盗铃了吧!我觉得,有些人做事就一个字,蒙!蒙事儿,也蒙人!”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