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讽皇马子弟只有赫塔菲水准 发飙背后有深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9月28日15:19

    搜狐体育讯 就像《没头脑和不高兴》中那位长大后饰演武松的演员一样,在西班牙媒体“穆里尼奥秀”的描绘下,现在的皇马主帅也是一个把“不高兴”写在脸上的戏子:他不高兴巴萨总能11打10结束比赛,他不高兴西甲球队遇见红蓝军团放弃抵抗,他不高兴俱乐部不让他兼职国家队,他不高兴德尔诺奥尔的场上行为,更不高兴莱万特用“10个病人”挡住了银河战舰的进攻——现在,“特殊者”甚至将随队记者们也放进了不高兴列表。原因?因为这些让他不高兴的家伙们在欧冠赛前发布会上问起了另一个让他不高兴的球员:莱昂-佩德罗。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西班牙媒体报道,出征欧塞尔的皇马一到客场,就按欧足联例行规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发布会的进程和结束却让所有在场记者瞠目结舌。当一名皇马随队记者询问莱昂-佩德罗落选18人大名单的原因时,葡萄牙主帅不屑地回答道:“谈论不在大名单里的球员看上去并不正常,制造话题是记者的职业需要,所以我想这也是媒体的通病所在。只要有点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球员没被召入大名单只是因为我不想带上他。”显然,在狂人眼中,哪怕赢得了世界杯,西班牙记者的水平并不比中国记者高明多少(穆里尼奥曾在去年8月表示中国足球水平差是因为中国足球记者提问太业余)。

幻灯:穆里尼奥暴怒离场

  紧接着,穆里尼奥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即便这个答案更像是对球员的羞辱:“我不得不重申一下,如果弗洛伦蒂诺问我为什么莱昂没进大名单,我会回答,但如果是你们问我,我只会告诉你们莱昂即不是齐达内,也不是斯蒂法诺,更不是马拉多纳。他的确是个出色的球员,但两天前他还在为赫塔菲效力。”冷嘲热讽之下,葡萄牙人即看低了莱昂的能力,又嘲讽了同城小弟赫塔菲的档次。很快,《阿斯报》追踪披露了穆里尼奥对莱昂的不满源头:据说,在上场比赛74分钟,这位有着西甲小贝之称的球员曾经传出一脚漫无目的的传中,被防守球员轻松解围,当时摄像机就捕捉到了狂人面色铁青的画面。

  然而,即便《阿斯报》的猜测属实,穆里尼奥此次点名质疑手下球员能力的做法多少有些不太寻常。从切尔西到国米,葡萄牙人“护犊”的特点是出了名的,哪怕球队踢得的确糟糕,“狂人”甚至会不惜用无理取闹的挑衅方式,独自承担外界的舆论压力,却从来就把对球员指责和批评留在更衣室内部。夸雷斯马算得货不对板了吧?穆里尼奥从来只是说他有些时候还需要改进;巴洛特利算是桀骜不驯了吧,穆里尼奥对他的敲打也只停留在态度和性格上,而对他的能力从来没有否认。可这一次,如果仅仅是因为一次传球失误,莱昂就被打入冷宫,并被暗示为只具备效力赫塔菲实力,皇马主帅的发言背后显然有着更深的用意。

  是的,某种程度上,穆里尼奥的发飙正是对俱乐部的一种回击,而莱昂只是因为并非狂人钦点的球员,不幸地成为了传递不满情绪的媒介载体。《每日体育报》之前披露,葡萄牙人入主皇马短短120天,就和弗洛伦蒂诺在四个问题上产生了冲突:第一,狂人要强力中锋,俱乐部拒绝引进;第二,狂人要兼职国家队,俱乐部严词拒绝;第三,狂人四处树敌,俱乐部却认为有失球队身份;第四,狂人带来了“穆之队”概念,但弗洛伦蒂诺却始终认为自己才是皇马的主人。

  当然,穆里尼奥怒批记者和贬低莱昂的时机也实在微妙。就在一天前,马德里媒体抛出了“葡萄牙人不应该在口头上四处树敌”的观点,而一天后,皇马主帅就用最直接的方法表示不满:要我少说话?请给我齐达内级别的球员,而不是赫塔菲级别的球员。那么,俱乐部的忠告狂人又听取了多少?答案是零。这不,在同一场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再度抱怨巴萨欧冠抽签的好运气,而对塞维利亚的新主帅,狂人更是一脸不屑:“谁是曼萨诺?我不知道这号人物。”最后,穆里尼奥还突然起身离开,将一众记者尴尬地留在了发布会——在一向注重媒体形象的“白宫”,这样的片段恐怕也是绝无仅有的。(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