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名将白近斌大热倒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5:33

  ■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肇庆9月28日电

  “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二阶段比赛今晚继续在肇庆体育中心荷花馆进行,作为焦点之战的90公斤级半决赛许家恒与杨元飞之战,许家恒以漂亮的摔法和把握战机的能力,赢下了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而在80公斤级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著名散打高手北京白近斌似乎状态不佳,被山东付高峰淘汰出局,这样,人们期待昨晚在“抢号”中胜出从而夺得4强资格的名将巴特尔再战白近斌一幕落空了。

  首日 KO场面引来阵阵惊呼

  “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二阶段比赛昨晚开战,6场比赛中竟有两场比赛在第一回合便出现KO场面,让观众始料不及,发出阵阵惊呼。昨晚首场比赛由75公斤级的河南张开印PK山东曹耀民,这是当晚双方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比赛,张开印曾因在去年底在佛山举行的第6届中泰争霸赛中KO泰拳王蓝桑坤而名声大噪,而曹耀民在近年的国内外赛事中也取得过不俗的成绩。

  一开打,自从4月份功夫王第一阶段首轮因伤被淘汰后有近半年时间没有比赛的张开印显得有点慢热,但他很快就调整过来,第一回合后半段,张开印开始以重拳反击,并在对攻中抓住一个稍纵即逝的战机,以一记高鞭腿击中曹耀民的头部,曹耀民应声倒地。赛后张开印说他自己也没想到竟然会这么轻松地以KO对手获胜,本以为会打满3个回合的。

  昨晚另外一场KO出现在90公斤级,首届功夫王北京黄磊也是在第一回合KO对手,但比张开印KO对手要快得多,开战才30秒就结束了比赛,当时他以一记快速有力的转身后踹腿击中队友刘玉春的心窝,以连续快攻而被称为“疯子”的刘玉春即时倒地,在裁判数10秒结束后刘玉春依然没有起身。这场比赛在散打迷中引起了争论,有不少人认为,这场“兄弟之战”的戏剧性结果显然是北京队的策略,毕竟两人自相残杀不利于黄磊卫冕功夫王,那100万元的奖金可不是参赛运动员一个人全拿的,队中很多人都有份。

  次日 武搏会冠军晋级决赛

  今晚的比赛与昨晚相比,由于有名气的选手不如昨晚多,也没有出现KO场面,场面不如昨晚刺激。首场比赛是男子75公斤级的半决赛,由来自陕西队的冷鑫对阵来自江西队的孙瀚。下月才满20岁的冷鑫是中国散打界的新秀,比他大一岁的孙瀚是今年全国冠军赛75公斤级的亚军,在运动等级上孙瀚高一筹,比赛结果却是冷鑫取胜,这场比赛冷鑫显示出更强的进攻欲望,打法也更硬朗,在对方咄咄逼人的压迫式打法下,孙瀚从一开始就稳守反击,到最后一局因体力不支而完全处于劣势。最终,冷鑫以较大的优势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第2场80公斤级的半决赛因为有中国散打名将北京白近斌出战而大受关注,此战白近斌的对手是山东付高峰,技术全面的白近斌在比赛中打出了多次“劈挂腿”和转身鞭拳及转身后踹腿,进攻技法很丰富,可惜大多数都没有取得效果,自己反而多次被击中头部。赛前,白近斌曾表示一定要杀进决赛,希望能迎战老对手巴特尔,这一愿望落空了,今晚的白近斌似乎状态不佳,最终以较大的点数落败。

  在90公斤级比赛中,首届武搏会冠军、陕西选手许家恒迎战山东选手杨元飞,最终,许家恒多次凭借精湛的摔法3次摔倒对手得分,再加上他在拳法上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最终击败实力强劲的对手杨元飞晋级决赛。100公斤级的半决赛,北京小将丛天天以微弱优势击败安徽张启俊惊险晋级决赛。这场比赛,身高1.93米、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的丛天天在赛前和赛后都表现出强烈的表演欲和个性,在比赛中也极为顽强,眉骨两次受伤血洒赛场。今晚还有两场女子56公斤级的8强赛,最终江苏常茹战胜安徽郑倩倩, 浙江陈贝蝉拿下陕西李鸽,双双晋级4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