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老布战“兄弟队”放言死磕 姜坤停赛验申花进攻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9日10:48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孔晴川 今天申花队将在深圳客场迎来一周双赛的第二场比赛,经历了北京工体大比分落败的重创。申花队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对手深圳红钻处境堪忧,上轮虽然顽强地逼平排名榜首的山东队,但仍有降级之虞,联赛所剩轮次无多,每场比赛对其而言都是重要的抢分保级大战。

  战“兄弟队”老布不留情

  上周六惨败于北京队之后,申花队连夜赶赴深圳,在这几天的踩场训练中,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始终是一脸严肃,布帅与同属前南老乡的深圳队主帅高歌奇面对不容有失的比赛,均选择了避谈同乡情谊。布帅表示:“有说法提到我们和深圳队是所谓的‘兄弟球队’,一方面我承认我和高歌奇的关系的确不错,但是我需要声明的是,作为职业教练,尊重恪守体育竞技道德规范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准则,相信比赛开始后大家就会了解,这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

  申花和深圳两支俱乐部之间球员流动颇为频繁,像之前在申花队效力过的赫莱布、成亮现今都在深圳队中,申花队中也有来自前深圳的队员陈永强。深知比赛重要性的双方队员在训练中偶有相遇,也只是远远地挥手致意,没有更多的当面交流寒暄。

  布帅就深圳上一轮比赛逼平山东队强调道:“在很多时间里,深圳队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其实如果不是运气不佳,他们本有希望获取比现在更好的名次。”深圳主帅高歌奇则在战前动员全体队员放开手脚,争取主场拿下对手。高歌奇回忆起第一阶段虹口之战:“那场比赛我们一球小负,但从场面来看申花队并未获得明显优势,只是凭借8号外援把握住了一个门前抢点的机会。布拉泽维奇是我一直尊重和佩服的前辈,不过这场比赛,我恐怕要让他失望而归了。”

  姜坤停赛考验申花进攻

  上轮比赛因累计黄牌无法登场的里亚斯科斯和阿里此战解禁,两员大将的复出无疑增强了布帅客场吃掉对手的底气,不过,同样因为累计4张黄牌而停赛的处罚,这次落到了申花中场核心姜坤的身上,作为承接球队前后场运转的枢纽和为几位外援前锋输送炮弹的进攻核心,姜坤缺阵着实影响老布战术套路的执行。老人家还在为上一场姜坤的黄牌而鸣不平:“我不是一个喜欢抱怨裁判的人,但看过比赛的人都能感觉到,姜坤所得的黄牌实在太过勉强,当时争执结束后主裁听取了边裁的意见,才追加给姜坤处罚,而针对与其对峙的对手前锋却没有任何表示,这显然是两套标准。”

  谈及工体惨败会不会给队员们造成心理阴影,布拉泽维奇表示,在比赛结束后的总结中,我已经开导过我们的球员:“这仅仅是一场失利而已,睡个好觉,忘记失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下一场的比赛中。联赛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在高密度的赛程中如何调动自身情绪、调整状态?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会带着胜利和饱满的情绪回到上海。”

  近期深圳的高温也是申花球员在这场比赛中需要面对的另一对手,对此老布显得并不担忧:“夏季那么炎热的赛程大家都经历过来了,现在南方城市的气温虽然和上海相比会对球员们产生影响,但这不会成为决定因素,我倒是希望高温能够激发球员斗志和球迷的热情。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