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马龙意外不敌日本球员 乒球世界杯中国逆转日本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29日15:23

  马龙不敌日本“外援”,令人意外

  本报讯 (记者 俞剑)2010年乒乓团体世界杯赛北京时间昨夜在阿联酋迪拜揭幕。头号种子中国男队在首秀中以3比1战胜日本队,杀入四强。出人意料的是,让国乒丢分的竟然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他以0比3不敌原籍上海的日本选手张一博。马龙的失分,成就了有望凭借本次世界杯“翻身”的郝帅,他在出战的双打和单打比赛中连得2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本次团体世界杯,中国男队派出了马龙、王皓、张继科、许昕和郝帅的参赛组合。首场比赛由马龙、许昕、郝帅三人联袂登场,这也是马龙在乒超联赛期间脚踝受伤后,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他的完败令人大跌眼镜。好在随后出场的许昕顶住压力,以3比1力克横滨世乒赛上一战成名的日本小将松平健太,为中国队稳住阵脚。

  此时,机遇终于垂青了“多年媳妇熬成婆”的郝帅。这位成名已久的国乒主力从未染指世界冠军,当中国男乒公布团体世界杯参赛名单时,不少人都为郝帅感到欣慰。昨天他的精彩首演也证明了个人实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团体赛,郝帅的首战是与刚刚输球的马龙合作双打。“左手将军”郝帅发挥稳健,与马龙合力3比1战胜对手,拿到反超的关键一分。稍事休息后,他又以3比0横扫对方头号主力松平健太,向教练证明,他确实具备征战世界级比赛的能力。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