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大胜难掩上海申花劣根性 千年老二致命穴已显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29日17: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超第25轮比赛全部打响,深圳茅台红钻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平淡的比赛走势,终于在下半时有所变化。为联赛冠军做着最后冲击的上海申花连入四球,最终客场4-0获胜夺取3分,但依然距离少赛一场的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队有着7分差距。在联赛仅余5轮的情况下,本场比赛获胜的上海申花很难最终逆转。在山东鲁能追逐下一个冠军的同时,上海申花距离其联赛第九个亚军也越来越近。

  本场比赛进行之前,深圳红钻的保级形势并不乐观。而对于他们的对手上海申花队来说,虽然尚存夺冠希望,但这也仅仅存在于理论之上。因此基于双方此前密切关系,对于本场比赛胜负预测众说纷纭。但最终的比赛结果证明,上海申花依然对于联赛冠军的追逐还未放弃,甚至不惜以小兄弟深圳红钻作为踏脚石。最终结果上海申花获胜,但纵观整场比赛无论在场面上还是细节上,上海申花并未表现出夺冠军团与保级军团之间的绝对实力优势。相反,上半时比赛中深圳红钻一度获得机会,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最终上海申花获得了比赛胜利,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与领头羊山东鲁能之间的差距缩小到7分,但考虑到联赛仅剩5轮,这一积分差距堪比天堑。从目前情况看,即使本赛季朱骏请来了世界籍名帅布拉泽维奇,上海申花也难逃赛季末老二宿命。

  本赛季初上海申花在布拉泽维奇的率领下,在重将纷纷转会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些赏心悦目的比赛。但不难发现,随着联赛的进行,各队在摸清上海申花队技战术打法变化之后,即使如布拉泽维奇也无力改变场上的局面。以本场比赛为例,客场作战的深圳红钻在保级的压力下,一度放开手脚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反观申花,由于中场主将姜坤的停赛,很难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在阵容上存在着天生的软肋,布拉泽维奇即使再神奇,也无力现状。从客观上来说,上海申花目前能暂居联赛第二位,已经近乎是一个奇迹。

  全场比赛射门次数远低于保级对手,但依靠着进攻中的高效率最终获胜。这根本与布拉泽维奇长期制定的上海申花技战术打法特点背道而驰。虽然本场比赛上海申花最终获胜,但如果先取得入球的是深圳红钻则一切很难预料。造成这一局面现状的,既有人员实力的不足,更有上海申花长期以来欠缺霸气所造成。从甲A时代连沪争霸,到中超鲁沪交锋,无一例外上海申花在关键时刻欠缺一种血性,而归纳到球场之上就是王者之气。侥幸取胜深圳红钻并不能改变上海申花缺乏霸气的事实,相反在一场保级球队与争冠球队不同层次的较量中,上海申花所取得的胜利远未让人信服。在比赛相持阶段,上海申花所表现出的进攻手段单一的弱点对于以强队自居的他们是致命的,而在比分领先之后才能放开手脚更是可以球队存在已久的致命伤。难以保持始终如一的心态,根本原因源于对于本身实力的不自信,试问这样的上海申花在关键时刻真的能带给球迷希望吗?

  8次联赛亚军的战绩,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算的上彪炳。但惟独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却是最大的痛楚。关键时刻始终欠缺一股气势,导致功亏一篑最终崩盘,已经对于上海申花来说是习以为常。本赛季初期的一骑绝尘,但逐渐被山东鲁能反超拉开,其中实力的因素抛开不谈,在稳定压倒一切的联赛来说,值得上海申花总结之处实在太多。本轮客场大胜深圳红钻,从比分上看自然算得上上海申花追赶领头羊的疯狂,但从比赛内容上来说,上海申花无疑距离冠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