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实德VS南昌八一

实德粉碎拒战亚冠流言 惊险胜出献礼最职业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9月29日17:53

    搜狐体育讯 面对有降级压力的南昌衡源,大连实德有惊无险的以2-1拿下对手全取三分,在下赛季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又迈进一步。不仅粉碎了赛前实德队不想打亚冠的流言,同时也让刚刚从韩国奔丧归来的主教练朴成华可以感到些许安慰。

  如果现在提问大连实德目前是否是中超强队,相信给出否定答案的球迷一定要比说是的球迷多。实际上在第21轮当实德队名次跌落至第10名时,外界还没有人相信这位甲A时代的霸主有机会争夺前四位亚冠门票争上一争,不过在接连战胜浙江和天津后,实德队的名次一度冲到第五,转机立现。可惜在关键时刻,八星大连却在大好形势后主场被重庆逼平,顿时外界流言乱飞。

  任何人都清楚亚冠联赛是把双刃剑,打亚冠虽然看上去是好事,但一旦亚冠赛场上没成绩,中超联赛的成绩也因此受到影响。所以就有人揣测中超个别球队即使有机会去争亚冠联赛资格也不愿全力去打,目的就是为了确保联赛能有一个“好”成绩。不过在大连,谁都清楚主教练朴成华和老将安贞焕非常渴望能够满足大连球迷的愿望,率领球队最终杀入四强,从而获得下赛季参加亚冠的入场券。

  在被重庆力帆逼平后,朴成华的表情就异常严肃,对球队接连错失良机最终仅取一分的结果不满,直言没有在主场取胜,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不过上轮联赛后朴成华便从训练场上消失,甚至不少球员都不清楚究竟原因为何。经过队内教练组透露,原来是朴成华的岳父最近不幸去世,因此韩国教练回国奔丧。可是在离开之前,朴成华就肯定表示自己会在联赛开打之前返回队中,结果这位执教严谨的教练在昨晚果然抵达大连,在面对南昌衡源时再次出现在教练席,而球员们得知此事后都信誓旦旦的要用一场胜利献给敬业的朴成华。

  结果依靠安贞焕的梅开二度,大连实德如愿全取三分。不过过程依然令人揪心,詹姆斯、马丁虽然踢得依然努力,但挥霍机会的能力也未有减弱。另外后防线也仍是让人提心吊胆,在孙寿博出击打倒徐文后,大连实德队居然连续三轮被判点球。好在最终经过一番“顽强”抵抗,实德球员还是惊险拿下胜局,将一场胜利献给了主帅朴成华,也让自己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继续保留希望。

  目前中超前9球队都有希望跻身前四,毕竟排名第9的陕西中建在本轮尚未开打的情况下积分就达到33分,比多赛一场暂居第3的大连实德也不过才落后4分,鉴于排名前两位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优势明显,实际上可以简化看作是7支球队争夺2个席位。毫不夸张的说,实德队在亚冠门票争夺战的形势是有希望没把握,在未来几轮比赛中仍不能放松。像客场打辽宁、作客挑战北京都是至少不能输的比赛,因为稍有闪失或许亚冠梦就会随之破碎。(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