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泰达收获新“带刀后卫” 右边路奇才曾险被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29日23: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9日天津报道)2-1争胜江苏舜天,天津泰达队在自己的冲击亚冠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本场比赛泰达队的亮点除了“战神”卢西亚诺继续高歌挺进,一跃成为球队得分王之外,更重要的是收获了自己右边路新的“带刀后卫”。

  在泰达队中,左边后卫曹阳一直享有“带刀后卫”的美誉,就是因为曹阳不仅在防守方面表现稳定,更在进攻方面屡有建树,上赛季泰达队的得分王宝座就是被他这样一位后卫抢走的。在经过了长时间的磨合之后,现在泰达队最犀利的进攻通道变成了右路,右前卫于大宝与右后卫聊博超的配合越发默契,助攻和插上的欲望相当强烈,而且也屡建奇功。今天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46分钟时,泰达在后场断球高速发动反击,王新欣在中路斜塞禁区内的陈涛,后者面对门将起脚打门,球打到了门前,聊博超面对空门将球挡进。这名不惜力冲锋陷阵的小将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进球。

  赛后,走下赛场的聊博超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进球之后感到很兴奋,作为一个后卫进球不是我的职责,我知道自己首先要把防守做好。当时感觉到那个位置是个很好的反击的机会,那个球队友传得很好。”作为一名后卫,聊博超在比赛中的插上助攻非常多,“确实,我的助攻很频繁,主要是因为自己状态不错,而且按照教练的安排,我感到自己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能有今天这样的状态,小聊可谓经历了一波三折。赛季之初,这名并不受阿里汉信任的球员险些被下放预备队,最终虽然留在了队中,但很长时间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对此,聊博超说:“我现在的状态主要是因为训练的积累和看比赛录像调整出来的,赛季之初经历过当替补的时期,但是谁也不想当替补,我也在等待机会,一旦机会来了,我就要把握住。当然首先是做好训练,才能等待机会来时把握住。”

  不管过去曾经有多么艰辛,至少现在小聊已经坐稳了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我还需要提高,自己还处在一个起步的阶段,相信后面会越打越好。”聊博超说。为了继续保住自己的位置,压力是不可避免的,对此他说:“压力同时也是动力,大家这么看好我,我不想让大家失望。”此役之后,泰达距离自己的亚冠梦想已经越来越近了,“对于亚冠每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不只这一场,输给大连之后大家都很窝火,上一场战胜辽宁包括这场赢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对于另一位进球功臣卢西亚诺,聊博超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卢西亚诺是一名非常好的前锋,包括他的脚下技术。中期引进的几名球员,包括卢西亚诺、陈涛、何塞都是很好的球员,助攻犀利是我的特点,包括训练中与于大宝的配合也是很默契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