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夏季主攻体能 主帅老邓华德成减肥达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9:46

  夏季体能训练

  老邓华德减肥效果最佳

  本报记者 冯笑

  过去几个月,上海男篮队员最直观的改变无非两个字——黑瘦。从云南高原夏训到澳大利亚,走到哪儿都有炙热的阳光,而训练中挥洒的汗水也让大伙的身形都消瘦了不少。

  训练馆一侧,A4纸打印的表格是体能训练师詹姆斯为球队特意准备的,一连串的数据记录着队员们不同时期的各项指标,从体重、脂肪含量再到摸高等等,最新一次的测量结果就在一个星期前。

  “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也算是对自己的督促。”作为球队的体能训练师,詹姆斯永远是以身作则,练得最卖力。训练课结束,他总要去隔壁的力量房给自己开小灶,对待工作更是一丝不苟,“有表格在,大伙一看就能明白自己已经做到了何种程度,还需要改进些什么。”

  究竟做到了什么?据詹姆斯介绍,对于不同的球员他有不同的标准,“有些人需要变得更快,有些人需要变得壮一点,当然大多数人都要减掉点脂肪。”于是一个夏天结束,每一名队员的体重、脂肪含量都有所下降。“我现在是11%(脂肪含量),最近练得多估计还得往下掉。”而为了这几个百分点的细微变化,李根所付出的代价是每天上午跑步20圈。

  “我会给他们设定一个指标,然后定期进行检查。”有指标即有压力,但詹姆斯的理解并非如此,“这是一种动力。如果他们没能达到要求,那么我们就要考虑加大训练的力度。”

  詹姆斯说这可不是惩罚,但面对跑圈的加量,大伙也不敢掉以轻心。好比是科举放榜,对照着几张表格,队员们总是忍不住来个比较,和队友比、当然更多的是和自己比。不过要说球队的“减肥之星”,谁都比不上教练老邓华德。“这几个月我瘦了20多磅,现在你要从我这跃过去可简单多了!”和所有队员一样,对于体形上的变化老邓华德乐在其中,“我很享受,享受在这里与一群认真踏实的年轻人一同努力的过程。”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