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关注收官战严防假球 连赣战争议主裁恐被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30日16: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新闻通气会。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与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以及新闻官董华出息了会议。会议中,针对目前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中国足协对于下属各俱乐部球队提出了坚决杜绝违反公平竞赛的一切行为,严格履行与中国足协签定的公平竞赛承诺书,并将派出观察员前往各赛区监督比赛进行。

  在目前中超已经进行的25轮199场比赛中,因深圳体育场大运会对体育场进行维修和改造,因此把24轮深圳VS长沙调整到10月3日15点30分进行。因此目前中超还剩余5轮40场比赛。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特别强调,由于目前为止中超夺冠大势由于鲁能一骑绝尘基本明朗,而剩余联赛的重心在亚冠资格争夺以及保级争夺战中,而中甲同样保级大战也颇为关键,因此足协下一步工作重心将对中超以及中甲等关键场次比赛进行关注,除派出观察员亲临赛区监督比赛进行之外,也要求下属各俱乐部坚决杜绝违反公平竞赛的一切行为,严格履行与中国足协签定的公平竞赛承诺书。而从10月1日开始,中国足协会组织纪律委员会的委员再次前往各俱乐部进行纪律准则的宣传,以教育、引导各俱乐部为主体,强化自觉服从的意识,预防和惩治以及惩罚向结合,希望各俱乐部以大局为重,严格约束自己,防微杜渐的打好收官阶段的所有比赛。

  而针对近几轮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则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解释。杨新利认为,最近两轮联赛的裁判执法工作基本令人满意。自从足协南京会议之后,各俱乐部对于赛风赛纪十分重视,足管中心对于裁判工作严格要求,因此在联赛中一切平稳。而对于刚刚结束的25轮中超联赛中出现的一些错漏判足协将进行内部处理。杨新利着重提到了本轮大连实德与南昌八一比赛中出现的争议点球。此场比赛的录像已经在第一时间传到了技术部,将通过比赛画面逐一分析给出明确的处理意见,若有错判发生将第一时间在内部进行处理。

  而在此之后,技术部将把工作中心放在配合纪律委员会,将裁判下放到各赛区,为各俱乐部详细见解裁判规则,统一执法尺度加强交流。而在下一轮联赛(26轮)开始之前,足协将组织裁判进行总结培训。这也是今年以来形成的一个惯例,每五轮联赛裁判将进行一次学习与工作总结。另外心理辅导也将提上议事日程,对于裁判缓解执法带来的压力也起到有益的效果。而在10月份,技术部还将组织三个裁判员的培训班,针对具体问题进行集中探讨,从而提高裁判队伍的整体执法水平。而阿贾克斯俱乐部讲师将在U17精英教练员培训班实施讲座。而在10月2日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培训开始,10月30日亚足联倡导的教练日,结合教练日,组织了女足的C级、D级连班,给刚刚退役的优秀运动员提供培训、提高的机会。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