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任命两名福特宝副总 邵文忠恐牵涉足坛扫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30日16:43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下午,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做出决定,任命刘卫东和董铮为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之前,刘卫东担任即将完成历史使命的中超公司总经理,而董铮则是足协外事部官员。刘卫东有丰富的国内赛事组织经验和能力,而董铮则精通外事,这个决定一宣布,足协相关人士已经有不好的预感,“老邵(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这次悬了!”

  邵文忠8月份因为涉及南勇等人的案件,被打假扫赌专案组带到沈阳接受了长达12天的协助调查。回到北京后,专案组通知了中国足协,希望足协暂时不要安排他离开北京工作,同时也告诫邵文忠不要参加公开活动,随时接受专案组的协助调查。因此,在接下来福特宝主办的中国之队友谊赛和一些重要的赞助活动现场,都没有邵文忠的身影。随着南勇的前任谢亚龙、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前裁委会主任李冬生被立案侦查,邵文忠恐怕又将牵涉其中。

  在邵文忠被协查后,福特宝公司做出的重大决定都由足协领导在负责。而现在随着今年联赛即将结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强调,足协必须要对目前联赛进行管办分离,中超公司将完成历史使命。在这样的背景下,刘卫东已不适合继续在新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福特宝公司成为他最合适的落脚点。为了让刘卫东尽快进入角色,足协同时将董铮也调到福特宝。长期在足协外事部工作的董铮,无论对亚足联还是国际足联以及对各项国际比赛的组织工作都较为熟悉,这样对中国之队今后联系赛事有很大帮助。“按照常理,这个决定再怎么都应该等联赛结束后宣布。也许是考虑一旦老邵真的出事了,可以有人随时接班,不至于让福特宝的工作出问题,影响到中国队和国奥队的备战”,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分析说。

  又讯 中国足协确认近期已收到韦迪正式担任FIFA发展计划委员会委员的官方信函。对此,韦迪坦言,“这个身份会帮助中国足协更好地跟国际足联沟通,更好地维护中国足球的利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