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亚冠名额争夺大战:鲁沪一骑绝尘 京津占得先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9月30日16:48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已战罢二十五轮,联赛冠军已愈加明朗,可亚冠名额的归属却呈现一幕“忽明忽暗”的情形。所谓“忽明”,指鲁沪两强以明显的优势锁定了两个席位,令亚冠名额因此只剩两席。所谓“忽暗”,指津京两强暂时占据先机,可有资格争夺最后两席的球队还有大连、杭州、辽宁、河南和陕西,花落谁家尚有诸多变数。

  天津泰达:士气如虹 先机在握

  天津队如今积39分,排名第三位,近期天津队喜迎两连胜,可谓是士气如虹。在随后的联赛中,下轮的京津大战将是一场硬仗,两队都将为亚冠名额殊死一战。天津队在客场战罢北京之后,其主场对阵深圳,客场对阵长春都是取分的契机。最后天津队将在主客场分别对阵同为竞争者的陕西和河南;只要天津队发挥出水平,获得必要的积分绝非难事。毕竟天津队如今领先河南、陕西多达6分,领先辽宁也达到5分。

  北京国安:迷途知返 重新上路

  北京队如今积38分,排名第四位,此前数轮不胜的御林军于近期迷途知返,迎来两连胜。北京队将在下轮迎来京津大战,而北京队极有可能凭借主场之利迎来三连胜,从而重返前三。随后北京队客场战重庆,主场战大连也均是取分的好机会,前一战对手实力羸弱,后一战占据天时地利。最后两轮北京队客场战辽宁,可能会有些麻烦,但御林军末轮主场战江苏将为其提供取分的保障。

  大连实德:势头强劲 赛程占优

  大连队如今积37分,排名第五位;积分情况最为接近津京;同时大连队近期3胜2平可谓势头强劲。随后的赛程当中,大连队的赛程较为理想;将在主场分别对阵江苏和深圳,取分可能性极大。同时其客场的三个对手辽宁、北京、长春,从实力、状态和赛程走势上看,只有北京队是难缠的对手。总而言之,大连队冲入前四的可能性非常大。

  杭州绿城:处境尴尬 一拼到底

  杭州队如今积35分,排名第六位;其近期战绩中规中矩。从积分上看,杭州队距前四有3-4分的差距;从赛程上看,其既要对阵保级球队也要PK冲四之师;所以杭州队冲四必须靠拼。随后的赛程中,杭州队先对阵深圳、长春两支保级球队,一旦杭州队稍有松懈便会彻底掉队。此后杭州队会迎来陕西、河南两支冲四之师,又将迎来两场白刃战;一旦杭州队在这四场赛事中松懈,积分上的差距将彻底葬送杭州的亚冠梦。一旦如此,末轮杭州与青岛的比赛,对杭州而言便可能是一场鸡肋之战。

  辽宁宏运:现状低迷 尚存生机

  辽宁队如今积34分,排名第七位;其近期状态低迷,近三轮更是1平2负。一方面辽宁队和排名靠前的球队有一定的积分差距,这让辽宁队处于相当不利的处境,所以辽宁队冲四必须拿到相当多的积分。其主场对大连是一场力拼之战,而后辽宁队会迎来南昌和深圳,两队虽实力不强,可战意十足。至于随后客场对北京的比赛,更是一场硬仗。如若辽宁“挺”不过这四场球,末轮客场与深圳的比赛,对辽足冲四的意义想必不会太大。

  河南建业 陕西中建:同病相怜 希望渺茫

  河南队如今积33分,排名第八位,陕西队也积33分,排在第九位;两支球队本轮均遭遇败绩,这令两队与排名靠前球队的差距越拉越大。积分的差距已经令河南、陕西难以应付,而两队随后的赛程也同样非常艰难。两队均要对阵长沙、上海、杭州和天津,唯一不同的是,河南将对阵一场山东,而陕西则对阵重庆。受实力、赛程、对手等因素的影响;同病相怜的河南和陕西,冲入前四的希望非常的小。(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