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埃托奥生日戴“帽” 国际米兰主场4-0扫不莱梅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01日02:48

  与队友争抢点球,发泄对教练的不满,本赛季,“非洲猎豹”埃托奥在国米的日子不好过,与队友教练的关系也很微妙。但是他是一个永远渴望进球的人。3次攻门,3次射正,3个进球!32脚传球,27次成功,3次威胁传球,1次助攻——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坐镇主场4:0大胜不莱梅。埃托奥如此表现正像一位铁帽子王——无论环境多恶劣,这顶帽子我是戴定了。

  流言蜚语

  难让“猎豹”分心

  此战前,对埃托奥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一周前埃托奥是对巴里比赛时梅开二度、享受球迷两次起立鼓掌的超级前锋,一周后埃托奥就成了破坏三冠王队内平衡的更衣室毒瘤。

  《米兰体育报》就曾将米利托怒踢水瓶、埃托奥拒绝米利托的点球要求和齐沃失态怒吼贝尼特斯的画面放在了一起。麦孔和齐沃在兵败罗马后的牢骚话甚至被媒体解读为不爽埃托奥的自私表现。对于这些流言,埃托奥虽然没吱声,但不代表心中没想法。饱经加泰罗尼亚媒体“洗礼”的“猎豹”不是菜鸟,他很清楚一点,只有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的进球,才能让批评家和怀疑论者彻底闭嘴。

  埃托奥的表现赢得了队友的尊重。埃托奥攻入首球之后习惯性地跑到场边跳舞,此时队友纷纷前来道贺。“内讧门”另一男主角麦孔当时正在听贝尼特斯布置战术,但之后仍不忘跑到前场,同埃托奥击掌相庆。而本场比赛,巴西后卫曾对着埃托奥大力鼓掌数次,以表谢意。而等到斯内德进球后,国米10号招呼着旁边的库蒂尼奥一起赶回中圈附近,此时麦孔、斯坦科维奇、比亚比亚尼等人已经簇拥在埃托奥身边,喀麦隆人被围在中间,张开一口白牙,咧开大嘴狂喜。

  本场比赛,埃托奥用帽子戏法回击了所有质疑,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堵住所有批评者的嘴,足以见得喀麦隆人超强的抗压能力,在流言蜚语中施展得轻松自如,俨然成了一位铁帽子王:功勋卓著、百毒不侵。

  回归中路

  生日戴上“帽子”

  本场比赛,米利托和潘德夫都无法出场,攻城拔寨的任务都压在埃托奥一个人身上。贝尼特斯让埃托奥回归中路看似无奈,却激发了“猎豹”最大的潜能。

  开场之后,出任单前锋的“猎豹”情愿为队友做嫁衣,多次扯边做球,不莱梅的后卫们忙于填补边路空虚,逐渐对“猎豹”放松警惕。比赛踢了一会,国际米兰攻击重心开始转变,全军开始以埃托奥为轴,主攻中路。第20分钟,贝尼特斯最希望看到的进球来临:坎比亚索直接断下不莱梅后卫脚下球,埃托奥趟球虽然有点过,但他还是凭借速度优势强行超车,在默特萨克的目送下捅射破网!1:0,“猎豹”跑到场边跳起他那标志性的滑稽舞蹈,并拿起场边摄影记者的相机,对着队友一阵狂拍。

  不莱梅主帅沙夫输得心服口服,面对埃托奥,他只能认栽,“我们知道埃托奥很危险,但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埃托奥的生日,上半场我们的后卫就像在给他送上一个接一个的礼物。”回归中路自然令埃托奥喜不胜收,帽子戏法让猎豹的那口白牙显得光鲜亮眼。其实,值得“猎豹”高兴的事情远不止在球场上,埃托奥的弟弟、21岁的艾曼努尔·埃托奥将于下周二来到意大利。同哥哥一样司职前锋的小埃托奥会在卢卡地区的一家意丙2联赛进行试训,如果一切顺利,埃托奥将会和弟弟在亚平宁半岛重聚。

  其他几场焦点比赛的结果是,热刺4:1特温特,瓦伦西亚0:1曼联,喀山红宝石1:1巴塞罗那,帕纳新纳科斯0:2哥本哈根。快报记者 沈忱

  见习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