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队演练立体式防守 制造进攻犯规成保留节目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0月01日07:12
斯科拉扣篮被嘲笑

  火箭队在今年赛季前训练营当中重点训练的一大主题内容就是“防守”,火箭队在2009-10赛季由于姚明缺阵、内线人手紧缺而防守急剧滑坡,为此他们希望在新赛季内线人手得到补强的情况下重新找回防守强队的本色,以此提升球队的整体战绩。

  火箭队当中有几名球员在各自位置上都算得上是防守悍将,包括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洛瑞、杰弗里斯和姚明等人在内。姚明最为擅长的防守就是在篮下封盖、干扰对手的投篮线路。而火箭队其他几名防守悍将最擅长的则是利用自己的移动卡位制造对方的进攻犯规,在这方面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和洛瑞等人在他们各自位置上上个赛季都是可以排进NBA联盟前15位的球员。

  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和洛瑞等人在他们各自位置上制造对手犯规的次数上个赛季之所以能排进NBA联盟前15位,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姚明缺阵而火箭队采取小球战术打法,这使得火箭队不用不派海耶斯去打先发中锋,以便让整支球队在移动方面显得更加迅速,因为火箭队凭借上个赛季的身高块头是无法更多在篮下封盖对方投篮的,所以他们不得不利用快速移动的办法封堵对方的进攻线路。

  谈到如何制造对手犯规这个问题时,火箭队替补控卫凯尔-洛瑞也是颇有心得。“那真的只是解读对手意图、知道如何在正确时间卡到正确位置上的问题,同时你还得要对自己的球队和球队的防守计划有充分的了解。”洛瑞说道,“每名球员都要知道哪里是自己正确的位置,知道球队在场上的轮转换位方式,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制造对方的进攻犯规。”

  与此同时,球员们想要在场上制造对方的进攻犯规,他们还必须得去了解对方的强项和弱点,同时也要对自己的防守能力心中有数。“我并不是一名好的盖帽手。”斯科拉这样说道,“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做的就是想办法补偿这方面,要想这么做,我只能靠脚下的迅速移动,这样我就经常能够以正确的方式阻挡对方的前进方向。那就是将自己最擅长的方面发挥到极致,以便在场上去做出贡献。”

  在姚明回归以及增加了布拉德-米勒和帕特里克-帕特森之后,火箭队在内线封盖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大的补强,但是火箭队显然希望延续使用上个赛季练就的这番善于制造对方进攻犯规的本领。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和火箭球员均表示,采取灵活移动卡位并且争取制造对方进攻犯规的防守办法仍将会是球队在新赛季当中很重要的防守策略之一。这也将意味着,火箭队如果能够在训练营及季前赛当中好好加以磨合,火箭队就有可能在新赛季当中成为防守端能力较为全面的球队。火箭队在外线有洛瑞、巴蒂尔等人的积极移动防守,一旦对方突入禁区,斯科拉可以利用他的步法移动和出色的“演技”制造对方进攻犯规,再退一步,一旦对手杀入内线,姚明、布拉德-米勒和乔丹-希尔等人可以充分利用他们的身高臂展封盖对手对篮下的冲击,这样的立体式防守将会在整体上提升火箭队的防守实力,也对火箭队新赛季争取好成绩是有好处的。

  “我相信我们可以在防守一端整体上加以提升。”斯科拉说道,“那不仅仅是制造对手犯规的问题,制造对方犯规的防守方式只是我们众多防守武器当中的一个,如果这一武器成为我们所有武器当中最好的武器,那我们就必须得依靠它,但是如果我们拥有很多各种各种的防守武器,那我们将会成为一支防守更加出色的球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