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队看好新援防守能力 康特尼防守媲美巴蒂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8月12日11:22

视频:火箭送走阿里扎得心仪攻击手 曾单挑韦德詹姆斯


康特尼-李组图欣赏

>>数据:康特尼-李 阿里扎 墨菲 波西 科里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在博客中点评了火箭队的最新交易——

  达里尔-莫雷并不想做比较,但是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这桩关于考特尼-李的交易和当年凯尔-洛瑞的交易非常相似,而这样的交易往往是容易被忽略的。当时,没有多少人是凯尔-洛瑞的球迷,就像现在一样,没有多少人喜欢李。李将在火箭队和巴丁格、杰梅因-泰勒竞争一个得分后卫的替补位置,他能得到多少时间呢?他很可能就是一个替补。

  当年的洛瑞的交易,火箭队同样是送走一名主力球员(阿尔斯通)出去,仅仅得到一个替补球员。同样的是,李和洛瑞都是火箭队追逐很久的球员,他们当时追逐洛瑞有两年的时间,李也是一样,他们苦等了两年。他们这样做的同样道理是,他们不确定被交易的球员能否接受出场时间的减少,上一次是阿尔斯通,这一次是阿里扎,所以他们不如将其提前送走。

  当时阿尔斯通是首发球员,但是火箭队认为布鲁克斯已经可以取代“街球王”,之前他们已经让小布终结了很多场比赛(街球王受伤的时候,小布首发同样有精艳表现)。阿里扎是上赛季的首发球员,火箭队对他的期望很高,并不是一个角色球员,但是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阿里扎对于新增的角色感到不适应,显得很挣扎,完全没有达到火箭队的期望。赛季末期,阿里扎的情况有所改善,他懂得用更多的方式帮助球队,而不仅仅是投篮。

  新赛季,阿里扎将要去竞争更多的出场时间,巴蒂尔原本被认为是最适合与姚明并肩作战的首发球员,阿里扎更适合与洛瑞打第二梯队,但是巴丁格呢?火箭队认为巴丁格有实力和阿里扎竞争更多的出场时间,所以,这样的一桩交易就变得合情合理了。与当时得到洛瑞一样,火箭终于交易到了自己垂涎已久的球员,虽然李看上去极为低调。

  一旦火箭队看好的球员,他们会把这种热情保持下去,而且从来不减退。火箭队看好李稳定的防守能力,尤其是对持球人的防守能力,他的全面才能可以帮助小个子控卫布鲁克斯对付大型化、力量型的控球后卫,例如比卢普斯、贾森-基德和德隆-威廉姆斯。相比之下,阿里扎防守更喜欢赌博,所以他能捞到很多抢断数据,但一旦不成功,火箭队将城门大开,防守往往因此而崩盘。

  李的防守更加传统,这是火箭队喜欢的,他的前任主帅斯坦-范甘迪非常信赖他,李也做出了回报。火箭人事主管杰森-罗萨斯对李的评价非常高,他认为李就是巴蒂尔翻版式的球员,他善于认清场上的形势,执行比赛的计划,然后非常准确贯彻执行球队的战术纪律。

  莫雷和罗萨斯一次一次重申,这桩交易和省钱无关,莫雷认为,即便是火箭队无法节省差不多1000万的工资开支和奢侈税,他们也会促成这样的交易。莫雷还强调,老板亚历山大希望他继续使用从这桩交易中得到的价值6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如果那样,火箭队将另有差不多260万美元的工资开支和奢侈税产生。

  莫雷最后承认,这桩交易和洛瑞的交易非常相似,他得到了从2008年开始就非常想得到的球员。和那桩交易一样,这次的交易一样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莫雷同样承认这一点,但是他相信,李和洛瑞一样能发挥出关键作用,球迷迟早要爱上新援。(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