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愿终老巴萨 金球奖应属哈维小白必留红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10月01日11:12

视频:梅西领取欧洲金靴奖 表示渴望终生效力巴萨
视频:实拍梅西伤后单独训练 恢复神速再现犀利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09-10赛季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足坛一哥”梅西以35战34球的数据力压切尔西魔兽德罗巴勇夺金靴,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继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后,第三座个人大奖。拿到欧洲金靴奖后,跳蚤成为了获得过金靴奖、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三大个人奖项大满贯的球员,因此也具备了比肩范-巴斯滕、罗纳尔多等巨星的资格。与此同时,梅西也是罗纳尔多之后,第二位获得金靴奖的巴塞罗那球员,外星人在1996-97赛季获得金靴奖的时候也是攻入了34球。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诸位欧洲足坛顶尖大腕的瞩目下,梅西结果了金灿灿的欧洲金靴奖。在发表自己的获奖感言时候,梅西表示:“此前,我获得了很多奖项,但是唯独缺少这一座。我要感谢所有的支持者、球迷们。”梅西是力压打进29球的德罗巴和乌迪内斯射手迪纳塔莱以及27球的皇马锋煞伊瓜因捧起金靴奖的。“我总是很幸运,这么年轻就已经获得了很多奖项。我想说,这些荣誉离不开队友们的帮助。我很感谢他们的支持。”

幻灯:梅西领取欧洲金靴奖

  众所周知,很小就来到巴塞罗那加盟拉玛西亚青训体系的梅西对于巴塞罗那的感情非常深。在巴塞罗那领到这个大奖,梅西是感慨万千地说:“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希望自己的一生都永远生活在这里。”巴萨队长普约尔则表示,他相信很多球星都希望和梅西做队友,而不是对手。因为他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衣,而且还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我相信其他人也这么认为。而且重要的是,他还非常谦逊。”

  两个多月后,梅西将角逐足坛两大个人大奖(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首次合并后的首届金球奖,其竞争者有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梅西表示:“他们都配得上这座大奖。因为他们凭借出色的表现带领西班牙获得了世界杯。但是重要的是,跟去年一样,金球奖会落户巴塞罗那。如果那样的话,我将非常开心满意。”

  巴萨主席罗塞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代表所有巴塞罗那球迷,感谢了梅西过去对球队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满怀感恩地说:“感谢你,梅西!对于我们来说,你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们永远不会让你离开巴塞罗那的,因为你是如此重要,你和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梅西的兄弟罗德里格-梅西作为梅西亲友团的唯一代表也出现在了颁奖现场。他回忆梅西小时候时候说:“小时候在罗萨里奥,莱奥就经常做出与众不同的事情来。”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