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国足重返亚洲一流担子重 教练团队重要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10月01日11:31

  以前在昆明见到高洪波,他还是一名年轻球员。多年后在红塔体育中心再见,这位昔日的国脚现在的国足主帅已经有了白发。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高洪波对10月8日的中叙之战,国足现在的水平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都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中叙之战:检验国脚高原状态

  新报:高导你好,这次国足提前一周来到昆明,具体的训练安排是什么?

  高洪波:我们这次来昆明有8 天的训练、比赛时间,10月1、2号我们会在红塔基地进行正常恢复、调整。10月3日,我们将前往云南的会泽进行海拔更高的适应训练,这是国足科研组提前就制定好的训练计划。听说在那里的高山球场训练,效果不错。

  新报:高导对10月8日晚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的中叙之战怎么看?

  高洪波:这场比赛不仅是我们备战明年亚洲杯与西亚球队的一场热身赛,同时也是检验队员高原状态发挥的一场比赛,更是检验

  刚刚参加完联赛的球员们身体的状况和反应。因为我们明年的比赛,很多都是在联赛间歇期进行。

  亚洲二流:诠释国足目前水平

  新报:高导在前段时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把国足定位为亚洲二流,你是以什么依据作此定位的?

  高洪波:定位二流,这意味着我们现在在亚洲已经没有任何优势。比如说我们在与沙特、伊朗这些球队交锋时已经处于下风,中国足球的水平已经明显落后。

  新报:那你怎样来帮助国足提高水平,重返亚洲一流呢?

  高洪波:从09年5月份接手国足后,我带队打了很多场比赛,其中有打得好的也有打得不好的。我认为,要想使这支国足提高,必须先从训练抓起,并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教练组身上的担子不轻。

  未来发展:确定团队整体力量

  新报:高导能不能对执教国足这一年多的时间作一个简单的总结?你将怎样把这支队伍带好?

  高洪波:带好一支球队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这需要整个教练组团队的努力。现在已经不是哪一个人决定国足的好与坏,我们对这支队伍今后的发展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整个团队要贡献出全部的力量,这样才能把队伍带好。

  新报:我看到这次外籍专家也来到了昆明,他的工作任务是什么?

  高洪波:和上场对巴拉圭的热身赛一样,外籍顾问阿里·肖这次也来到昆明参与国足教练组的训练和比赛的战术制定。外教专家的到来,不仅能让我们学习到不同的技术风格,也可以通过他们了解到当今足坛最先进的战术打法,这对我们队伍的整体提高大有益处。除了技术顾问阿里·肖,我们还有体能外籍顾问,这些外籍专家都希望能帮助中国足球提高。

  第二故乡:难忘昆明高原福地

  新报:这是你第几次到昆明了?高导对这里的感觉怎么样?

  高洪波:我从1982年第一次到昆明,以后几乎每年都来一次,你算一下我来了多少次?昆明可以说是我的第二家乡,这里是我作为球员和教练训练来得最多的一个城市。

  新报:这次国足选择在昆明与西亚球队叙利亚热身,明年会不会也把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定在昆明?

  高洪波:昆明的主场氛围很好,也有一定的高原优势,10月8日晚与叙利亚的比赛我们非常希望有更多的昆明球迷到场观赛。至于明年的世界杯外围赛主场,这不是我能定的事,这需要中国足协考察后确定。

  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