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时隔五天郭跃王者归来 女团四连冠她是首功之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0月01日20:04
组图:郭跃庆祝胜利激情四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07年世锦赛单打冠军郭跃表现出色,先是在首盘3-0横扫王越古,第三盘又与李晓霞配合3-0横扫李佳薇/王越古,一人独得两分力助国乒成功复仇新加坡。然而仅仅在五天前,郭跃在女乒世界杯半决赛0-4遭姜华珺横扫。时隔五天后,郭跃完美救赎。

  在最近一段时间,郭跃正经历着职业生涯的低谷。在四月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郭跃因为伤病等诸多因素错过了决赛,年轻一代中经验最丰富一位的缺席,被视为女乒惨遭爆冷的一大因素。在上月底的中国公开赛,郭跃爆冷输给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止步16强。在这赛季乒超最后八场比赛,郭跃输掉了其中的六场。在五天前的女乒世界杯半决赛,郭跃又0-4惨遭姜华珺横扫……

  错过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一度让郭跃饱受质疑,加之她在此前两届团体世乒赛决赛均有输球纪录,似乎被打上了团体大赛表现不过硬的标签。不过郭跃在团体世界杯上的表现却非常可靠。郭跃此前参加了07和09两届团体世界杯,单打三连胜,保持不败且不失一局。同时与李晓霞、刘诗雯配合,取得了双打四连胜的佳绩。

  在本届世界杯,郭跃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与李晓霞配合打了两盘双打,均是以3-0获胜。在关键的决赛,郭跃被赋予了第一主力的重任,一上来迎战新加坡名将王越古。王越古虽然整体实力不及冯天薇,但大赛经验丰富,尤其是反手实力较强。在这场关键比赛中,郭跃及时摆脱了近期低迷的状态。除首局一上来,正手有点发紧外,郭跃整场比赛状态正佳,尤其是稳定性有所欠缺的反手打出了高水平。

  王越古步伐较慢,对于正手位的保护也不到位。郭跃充分调动开了王越古的两个大角,在场面上一直占据着主动,凶狠的正手抢拉更是让对手无从防范。郭跃就此连赢三局横扫对手。与此同时,郭跃还创造了几项骄人的纪录:在近三届世界杯,郭跃单打四战全胜,不失一局;是唯一一位在女乒三届世界杯决赛单打都有得分的选手;同时在团体世界杯,实现了单双打11连胜,保持不败;也是继07年决赛后,再次独得两分。女乒四连冠,郭跃堪称立下首功。

  从0-4惨遭血洗,到在团体决赛独得两分,郭跃凭借出色的调整能力,时隔五天后上演了完美救赎。在女队这批年轻队员中,年少成名的郭跃是大赛经验最丰富的一位,甚至老将郭焱相比她都有较大的差距。郭跃自身打法非常有特色,而且年龄合适。倘若郭跃能在稳定性上继续努力,加深对于乒乓球的理解,有望最终成长为张怡宁之后的新一姐。(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