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火箭面临两大问题 围绕姚明运作存在变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0月02日07:55
最新火箭训练营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休斯顿当地篮球专家汤姆-马丁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的新赛季进行了展望:

  每年这个时间,大家都会对火箭队的新赛季进行一番展望和预测,从火箭队目前的情形来看,他们存在着太多问题而答案却显得不够多。

  现在困扰火箭队的显然有两大方面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他们觉得自己在新赛季里必须得做什么样的事情;第二个问题是,他们觉得自己在新赛季里实际上能做到的有哪些事情。接下来这个赛季应该是个不错的机会,火箭队前线办公室能努力去做的事情都做过了,他们也基本实现了自己的运作目标,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应该是具有一定指示性意义的。火箭队此前追求过克里斯-波什,追求过卡梅隆-安东尼,他们最终签约了布拉德-米勒,并且现在也正在努力争取签约丹皮尔,火箭队之前还用大合同续约了斯科拉和洛瑞。

  从火箭队此前努力进行的运作来看,他们显然是采取的“相信我们今年可以冲击冠军”这样的态度。但是,由于围绕姚明的将来存在不确定性,不仅仅是在球场之上,而且作为火箭队整体上都是如此,火箭队可能会被迫在新赛季里面对各种各样的变数。

  火箭队现在仍然保持着不错的年龄结构,现在的火箭队基本上算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而且他们拥有众多不错的“资产”,他们此前决定用他们的乐透区选秀权挑选了帕特里克-帕特森,他们还在之前的中期交易当中得到了尼克斯队的未来首轮选秀权,在交易阿里扎换来康特尼-李的过程当中还得到了一个交易特例。从目前火箭队的人员组合来看,他们的未来核心球员将有可能会包括布鲁克斯、凯文-马丁、巴丁格、洛瑞、康特尼-李,也许还有帕特森和乔丹-希尔,这些人全都是年轻球员。

  火箭队现在的情形就像是一只脚踏进门槛里,另外一只脚还留在门槛外,他们现在距离成为真正有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可能还存在一定距离,但是火箭队又谨慎地保留着他们未来成长空间的希望。也许火箭队现在正在努力效仿当年凯尔特人队牺牲年轻球员和未来前景豪赌夺冠目标的做法。我们都知道,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一直很努力地想要引进一位全明星球员,但是他截止目前还没有做成这件事。也许,莫雷一直对时间点感到担心。

  毫无疑问,莫雷是有权力担心的,且不说卡梅隆-安东尼如何融入火箭队的问题,如果火箭队通过一桩大交易引进安东尼,那火箭队必须得牺牲众多不错的年轻球员,这有可能会让火箭队的板凳实力大大受损,所以做这样一桩交易有可能会得不偿失。

  这正是火箭队现在面临的进退两难的局面,日程安排显然已经是很清楚的了:他们想要得到一名全明星球员并且赢得一次总冠军,但是他们还没有找到一个正确的人选。也许如果火箭队继续围绕他们的年轻球员和他们的现有“资产”进行建设,他们将有可能会在未来两三年之后找到合适的人选。对于现在,从理性的角度来说,火箭队相信他们现有的阵容可以走得比较远,但是将不会走得足够远。

  也许此前像凯尔特人那样的球队以将来作为代价豪赌眼前冲冠的目标而取得了成功,但是也存在像尼克斯那样的失败例子,此前多年尼克斯队也是积极进行各种各样的运作,努力想要实现冲冠的目标,但是都遭遇了失败,为此他们将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进行正确的重建才有可能让自己再次成为一支具备冲冠实力的球队,尼克斯队在此前的多年时间当中几乎耗尽了他们拥有的各种各样的“资产”运进行冲冠运作,但都没有取得成功。火箭队应该从尼克斯失败的运作当中吸取教训。

  火箭队此前已经暗示过,2010-11赛季将会是属于他们的一个赛季,他们会竭尽人事之所能去争取实现这一目标,但并不是在打破原有框架的基础上这么去做。但是,如果2010-11赛季不会成为属于火箭队的赛季,那大家也不必感到失望。如果火箭队到明年2月份中期交易市场上无法引诱全明星球员加盟,大家也不必感到失望,因为火箭队和拥护它的球迷一样,他们也是很想赢得胜利、冲击总冠军的,他们可能比我们球迷当中的任何人对形势都有着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强的洞察力,有时候尽人事还需听天命!

  大家有必要对火箭队的前景保持耐心,而且火箭队要想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他们还需要幸运女神的一些照顾才行。如果火箭队在新赛季里能够比较幸运一些,如果他们能够保持健康并且挖掘出他们的天赋与潜力,那么他们就有可能打出不错的战绩来。也许火箭队的运气并不在于从外界寻找资源与助力,而是致力于内部挖潜以便尽可能地让球队健康地打完一个赛季,这一点是不可预测的,但是这是有可能发生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