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对手探营

日本队成亚青赛最“二”队 韩国国青曾11度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03日09:03

    搜狐体育讯 韩国和日本在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的战绩犹如天壤之别。

  自亚青赛在1959年创办以来,韩国已经11度登顶,日本迄今仍然望冠兴叹,取而代之的是6个亚军。

  最妙的是,日本反而是亚洲在世青赛最为优秀的队伍,他们于1999年在尼日利亚创下亚洲队在世青赛的最佳纪录,打进了决赛,可惜最终以0比4栽在西班牙脚下。

  韩国在亚青赛几乎没有敌手,他们在1959年首次捧杯,两年后成功卫冕。日本的亚军宿命则是从1973年输给伊朗开始。

  日本随后在1994(负叙利亚)、1998(负韩国)、2000(负伊拉克)、2002年(负韩国)和2006年(负朝鲜)决赛全线落败。

  韩国在2004年决赛打败中国,第11次站上冠军领奖台。

  韩国在2008年半决赛以0比1栽在乌兹别克斯坦脚下,他们在今年赛会与澳大利亚、也门和伊朗同处D组。日本的C组对手是阿联酋、越南和约旦。

  亚青赛分组形势(10月3至17日)

  A组:中国,泰国,叙利亚,沙特阿拉伯

  B组: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巴林,朝鲜

  C组:阿联酋,越南,约旦,日本

  D组:韩国,澳大利亚,也门,伊朗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