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揭幕战国青3-1力克沙特 谭天澄武磊建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4日05:03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第36届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U-19)在山东淄博开幕。揭幕战由东道主中国国青队迎战沙特国青队,结果中青队以3比1战胜同组最强对手沙特队,为小组出线打下坚实基础。

  本届亚青赛是中国首次承办,获得前4名的球队将晋级明年的哥伦比亚世青赛。中青队在最近两届亚青赛上均无缘4强,已经6年无缘世青赛。本届比赛与中青队同在A组的有沙特队、泰国队以及叙利亚队,中青队避开了实力较强的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

  揭幕战开始仅两分钟,中青队的前锋谭天澄就单刀突入禁区推射得手。沙特队6分钟后就由前锋马特拉在4名防守队员的干扰下胸部停球后卧射破门,扳平比分。5分钟后,武磊与谭天澄做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前者冷静推射破门。第63分钟,张稀哲发出角球,武磊头槌将球顶进空门,最终中青队以3比1力克对手。杨一虎和李智塱两名来自广州广汽的球员均替补出战,其中杨一虎有一次进攻让人印象深刻。

  同组另一场比赛,叙利亚队以1比0小胜泰国队。B组,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比0击败朝鲜队,伊拉克队以1比2不敌巴林队。今天将上演C、D两组的4场比赛,10月5日14时30分,中青队将在小组次轮比赛中迎战叙利亚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