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宿茂臻:现在谈小组出线太早 中国足球正在回暖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0月04日06:18

  10月3日下午,亚青赛决赛阶段揭幕战在淄博体育中心打响,中国队首战3:1力克沙特队。比赛结束后,国青队主帅宿茂臻表示:“现在谈出线还早,韦迪没给球队压力,中国足球在回暖。”

  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宿茂臻说:“首先能够取得这场比赛胜利非常高兴,锦标赛第一场难打,困难多压力大。我很高兴小伙子们较好地发挥了特点和水平,这一点非常难得。从这次媒体对青少年足球关注来看,中国足球在回暖,越来越多人在关注青少年足球。”

  两名攻击型队员谭天澄和武磊包办了球队的3粒进球,对他们的表现,宿茂臻给予了肯定。“越来越多的国内球队都是外援前锋,严重限制了本土前锋的提高,不仅是国家队,国青队也面临着这个问题。”他说,“难能可贵的是谭天澄因为受伤休息了一个月,刚刚伤愈恢复取得进球,很不容易。”对于武磊,宿茂臻评价说:“武磊表现很好,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做了很大贡献。”

  尽管小组首胜,但宿茂臻不敢轻言小组出线。“只能说一场场比赛去打。从录像上看,叙利亚作风很顽强,打法凶狠,阵型和沙特不一样。”他表示,“我们会很认真研究录像,准备比赛,球员也会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足球比赛的结果有时很难说,我们自己首先是不能放松,不能掉以轻心。”

  在问及是否韦迪给球队压力时,宿茂臻明确表示不存在这一问题。“比赛前韦主任没有来队里,也没给我通话,这说明了领导对我们的信任。”他说,“我也是上网看到了韦主任的一些讲话,知道他在给球队减轻压力,希望打出中青队自己的风格。”(峰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